妻子追忆骚乱殉难警察拉奇蒂:他心里永远装着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7: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他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孩子们的好父亲;是同事心目中那位“最勇敢的警察”;他为人正直,热情,一直就以大局为重,为他人着想;他还是意大利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多次参加光荣的献血活动,并成为了死后器官捐献者中的一员。但就是这样一位博爱的好人,却没有应得的好报。拉奇蒂并不喜欢足球,但一场充斥着暴力的足球比赛却让38岁的他永远告别了灿烂的生活,也给所有爱他的人留下了无尽的泪水和悲伤!

  昨天下午,拉奇蒂的妻子格拉索来到了惨剧发生的马西米诺球场北看台,摆上了一束鲜花和一张写着“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卡片,告慰亡夫的在天之灵。陪同格拉索前来的不少拉奇蒂生前好友都致以轻轻的拥抱,希望缓解她心中的痛苦。如果悲剧没有发生,格拉索现在应该在家中安心复习,两个星期后,她就将参加护士资格考试。但现在,惨剧完全打乱了她的计划,不过格拉索依然准备参加考试,因为成为一名护士是拉奇蒂在生前对妻子的最大期望。两年前,正是源于拉奇蒂的鼓励,格拉索才有了成为护士的理想,“一旦你成为了护士,那就有更多的机会来帮助身受痛苦的人。”丈夫的话依然萦绕在格拉索耳旁。

  而拉奇蒂的双亲此刻正守在逝者的棺木旁,他们最心爱的儿子正身着警服,头戴警帽,躺在布满鲜花的棺木中。透过水晶棺盖看着儿子的遗容,二老的悲痛着实无法名状,悲怆的哭声令所有在场的人皆为之动容。拉奇蒂的老父还时不时走到门外的天井,向天长叹,仿佛在质问老天,“为何如此不公,要夺取爱子的生命!”还有拉奇蒂的姐姐茱利亚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15岁的法比亚娜和9岁的阿里西奥,拉奇蒂的每一位至亲都因足球流氓的暴行而遭受了巨大的伤害。

  1988年,拉奇蒂成为了卡塔尼亚警察局一位普通的巡视员,近20年来,他一直都默默无闻但也最为勤勤恳恳。“他是世上少有的利他主义者!”罗伯特回忆道,“记得不久前卡塔尼亚遭遇暴雨,尽管那天他休息,却依然驾车往返于家和机场救助被洪水围困的人。”罗伯特是拉奇蒂的同事,也是他生前最好的朋友,悲剧发生当天,罗伯特也在马西米诺球场附近值勤。“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悲剧发生的那天下午,他还给了我一条红围巾。”罗伯特表示,“我会永远珍藏这条围巾,因为它见证了我和拉奇蒂的友谊。”

  《西西里日报》已经开始募捐活动,为拉奇蒂的家人筹措善款,而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也表示将建立一个专门的基金会用于保障拉奇蒂一家的生活。意大利末代王孙菲利贝托·埃马努埃尔也将在今天赶赴卡塔尼亚,慰问拉奇蒂的家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