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完胜不来梅不顾虑拜仁 德甲的"天空"开始变蔚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7: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经纬报道 又是一个2比0,在主场击败了对手后,沙尔克人在客场又以同样的比分再次击败了不来梅,在通往联赛冠军的道路上迈下了坚实的一步。球队的稳健和出众的状态,主帅斯隆卡的指挥,都成为支持这支球队夺冠的因素。在红色拜仁光环彻底消失,绿色不来梅的华丽被压制后,德甲开始是蓝色沙尔克的天下。

  沙尔克与不来梅是目前联赛状态最好的两支球队,沙尔克连续12场比赛不败,而不来梅更是获得了六连胜。这场比赛也是两种比赛风格的竞争,不来梅用华丽的进攻和流畅的配合,赢得了很多原本是中立立场的球迷的心,他们是联赛的攻击力之王。而沙尔克则是另外一个典型,他们总是能让对手感到不舒服,利用有些机会获得胜利,自身精彩的表现却并不多。

  两位主帅沙夫和斯隆卡在赛前都认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会提前决定冠军的归属,但没有人敢看轻这场比赛的分量。两队在人员上都有些损失,拉菲尼亚禁赛,科比亚什维利受伤,直接导致了沙尔克两个边路力量的削弱,替补的霍格兰德与罗德里格斯都是防守有余,进攻不足的球员。不来梅则受困于中场弗林斯的缺席,只能对中场进行调整,延森担任后腰,舒尔茨和博罗夫斯基在迭戈的身后进行支持。

  沙尔克虽然是做客,但从比赛的开始他们就努力进攻,这让没有做好准备的不来梅有些吃惊,双方都大胆地在进攻上投入了兵力,不过这场

德甲的巅峰之战中缺少决定性的镜头。直到第20分钟,沙尔克让不来梅震惊了:林肯在左路面对默特萨克的防守,用非常逼真的假动作,骗过了对手,转身将球带向底线,然后将球传到了右门柱,接应的勒文克兰斯眼看着脚步追不上皮球,他腾身而起,用一个精彩的凌空抽射将球打入了赖因克把守的大门。

  沙尔克带着一球领先的优势回到了更衣室。主帅斯隆卡并没有因为领先而变得保守,下半场双方回到场地中后,沙尔克的防守反击更加坚决,勒文克兰斯也利用机会再下一城。最终沙尔克在客场拿下了这场比赛。斯隆卡分析说:“两支球队在进攻上都依靠快速的前锋,质量很高,在防守上我们要更好一些。我们的失球更少。”沙尔克在本赛季只有19个失球,联赛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失球17个的纽伦堡。这场比赛,沙尔克也扭转了此前留下的保守印象,两次闪亮的进攻证明了他们也能打出漂亮的配合。

  沙尔克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斯隆卡带队曾经一度陷入危机之中,他与林肯、罗斯特、阿萨莫阿等核心球员的矛盾险些毁掉了这支球队的前景,然而在米勒等人的支持下,斯隆卡的雷霆手段改变了这支球队,阿萨莫阿被废黜,罗斯特甩卖到了

汉堡,林肯被招安,2007年的沙尔克俨然是一支纪律严明,球员团结的球队。库兰伊说:“我们的球队气氛非常好,球员之间就像家庭一样。”

  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失望后,球员们心理也成熟起来。诺伊巴特踢球的时候常年效力不来梅,后来有担任过沙尔克的主帅,他在赛前看好不来梅,他担心沙尔克“很可能在压力之下退缩,与奖杯失之交臂”,然而事实证明诺伊巴特的担心是多余的。沙尔克现在终于不必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屈居不来梅之后了。不过后卫克尔斯塔伊奇提醒说:“现在是不来梅追赶我们,我们必须调整心态,对待这种挑战。”至于拜仁,已经不在沙尔克人的考虑之中,他们现在领先拜仁达到了11分,克尔斯塔伊奇说:“拜仁已经不可能同时追上两个领先八分以上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