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裁判原来早已臭名昭著 英格兰裁判遭受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44  足球-劲体育

  阿森纳又栽在莱利手中?看完枪手和米堡的比赛,不少人会持这种观点。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雅库布突入禁区时被森德罗斯拉倒,结果莱利先直接判罚点球,然后又出示红牌将瑞士人罚下。考证比赛录像,瑞士人有出手动机,但效果并不明显,反倒是雅库布应声摔倒让人“怦然心动”。更重要的是从犯规区域看,森德罗斯的动作发生在禁区外,点球还是任意球?更值得商榷。这个判罚让人联想到了上赛季冠军杯决赛挪威裁判豪格罚下莱曼的一幕。只不过豪格只出红牌,准确判罚任意球,显然更有说服力。

  莱利不受阿森纳的欢迎,却几乎已成定律。阿森纳49场不败纪录被

曼联终结,将鲁尼的假摔判成点球的也是莱利。执哨英超十余载,莱利昏招频频,除了“曼联官哨”的外号令人生厌,本赛季初切尔西遭遇“灭门惨案”也有莱利一份“功劳”,亨特和松科对切赫与古迪奇尼轮番出脚酿成大祸,但当值主裁莱利茕茕孑立,无动于衷。

  受新转播合约的鼓舞,以及英超收购潮的冲击,裁判问题没有成为本赛季焦点。然而,裁判的警钟早在赛季之前就敲响。波尔在

世界杯上三黄才变一红闹出天大笑话,则显示出英格兰裁判整体水平的下降。上轮足总杯曼联对阵朴茨茅斯,维季奇和拉尔森的两个进球被判无效,朴茨茅斯也被抹杀了一个点球机会。一查裁判名单,又是莱利先生。波尔和莱利频频出镜,折射出英格兰足坛裁判的窘境:经多年打拼换来行尊地位,但职业表现已跟不上竞技水平。

  在英格兰足坛,向来有“不当球员怎能当裁判”的老话。老派观点是,球员出身的裁判能更迅速地洞悉球场态势,做出准确判断,因此,很多职业球员退役后也顺势考取证书,继续足球生涯。但这种俗套近年已频遭质疑。受制于国内足球的狭窄视野,英格兰裁判对足球的看法墨守成规。表现在球场上,则是容忍激烈冲撞。若非自己亲身经历,裁判也不会对球场冲撞见怪不怪。但容忍的后果是,萨切尔对门德斯飞肘击面,切赫、古迪奇尼伤重下场。而弊端也从国内延伸到欧洲。英超球队近年屡屡出征欧战,但国内执法尺度和欧洲明显有别,也经常让球队在欧洲赛场遇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