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可畏德国门神倍感压力 "老人"政策下莱曼如何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21  足球-劲体育

  每年春季,总有枪手阵中的“老人”谋划未来。两年前是博格坎普,结果冰王子在响遍海布利“再来一年”的呼声中成功续约一年,并换来在酋长球场功成身退。一年前是皮雷,最后法国人远走西班牙。今年的“老人”是37岁的莱曼。

  说起来,皮雷转会还能和莱曼扯上关系。去年此时,雷耶斯已开始和皮雷在边路分庭抗礼,范佩西也常常客串边路。从冬季开始,转会市场频频传出皮雷和维拉利尔、加拉塔萨莱有约的消息。不过,法国中场日前揭露,真正促使他转会西甲的原因来自于冠军杯决赛被提前换下场。去年5月的决赛,枪手开场21分钟就少打一人:莱曼拉倒埃托奥被红牌罚下,温格为加强防守换下了皮雷。皮雷表示,直到那场比赛前,他还没有决定去留。但赛后皮雷想走。

  莱曼的合约今夏到期,他希望能续约三年,但阿森纳对30岁以上球员有不成文的规定:续约只给一年,未来按表现计。据说,

德甲汉堡、斯图加特已表现出对莱曼的兴趣。作为曾效力多特蒙德、
AC米兰
的老江湖,莱曼表示如果续约不成,他也有意到
西甲
走一遭。谈到他的续约,温格说:“我和他简单会面过几次,但(说到合约)我们还必须正经坐下来谈。我希望他留下,不过情况还要等等看。可以肯定,他不会得到超过一年的合约,除非另外的俱乐部给他三年。”

  对莱曼未来的猜测伴随着近期阿尔穆尼亚的崛起。作为杯赛先生,新年后阿尔穆尼亚在足总杯和联赛杯两项赛事中表现不俗。上周足总杯,若非西班牙人及时出击化解诺兰单刀,阿森纳可能已被博尔顿淘汰。“他正在爬升,我有信心把他放到任何比赛中”,温格坦言两个门将之间存在竞争,“我决定在今年的杯赛中使用阿尔穆尼亚,如果你使用的替补球员足够好,那会迫使主力球员要用更好的状态应对。”但温格认为莱曼能面临这种竞争,所以赛季至今,联赛依然还是德国人的天下。

  对阵米堡,则见证了莱曼压力下的爆发。当莱利判米堡获得点球并将森德罗斯罚下时,莱曼咆哮着将皮球砸在草坪上,换来一张黄牌。但在米堡领先后对阿森纳发动的一轮轮攻势中,莱曼保持镇定,维杜卡刁钻的射门被他飞身化解。当场上平衡被打破后,莱曼还敏锐地抓住反击机会:亨利扳平的一球,正是来自于几秒前莱曼从禁区内发动的手抛球攻势。赛后,伍德盖特说,莱曼够厉害。温格则说,如果失去莱曼,对他不次于一场冒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