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逾越"山谷"迎接黎明 穆里尼奥造就伦敦德比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3:50  足球-劲体育

  伦敦德比的6个对手中,山谷球场一向不是莫里尼奥的困顿地。过去两个赛季蓝军在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惟一一次失败是去年联赛杯被对手点球淘汰。尽管此前32次做客,蓝军仅取胜11场,3个赛季前,他们还在这里丢4球,德塞利被迪卡尼奥羞辱了一番。那场比赛,特里、兰帕德、布里奇和马卡莱莱都是见证人,目前在查尔顿阵中的哈塞尔巴因克当年还身披蓝袍。那年节礼日,特里为蓝军扳平比分,可随后德塞利领衔的防线三度洞开。3年后,特里无需扮演救世主角色,副队长兰帕德早已奠定胜局,队长的亮相仅仅是象征意义的———莫里尼奥时代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逾越山谷,前方就是黎明。

  赛前,斯坦福桥上空依旧阴云密布。A·科尔上周三的伤势已确诊,虽无需手术,却需两个月时间休养。《太阳报》爆出阿布内线的可靠消息,政治上已非常危险的俄罗斯寡头,仍对切尔西保持着足够热爱。当然,小报也对莫里尼奥保持着足够的热爱。这次的“绯闻”对象是

皇马———的确不够新鲜,于是又拉上
曼联
的C·罗做搭档,言之凿凿地表明皇马将在夏季将葡萄牙将帅一网打尽。直到赛后,莫里尼奥才对这则荒谬的传闻作出辟谣。因为他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3分和一个健康的特里。所幸,90分钟后,葡萄牙人双喜临门。

  鲍拉鲁兹刚恢复训练,左后卫依旧是法国中场迪亚拉客串。赛前特里已参加了热身,但谨慎的莫里尼奥并没让队长首发,相反———他更信任已经连续3场零封对手的卡瓦略和埃辛。锋线上,近来表现不错的谢甫琴科继续与德罗巴搭档。状况不佳的查尔顿近年对切尔西战绩处于绝对劣势,双方近7场交手蓝军5胜2平保持不败。赛前查尔顿新帅帕度“恭维”客队主帅,认为莫里尼奥离开英超乃是不列颠足球的损失。但在山谷球场,在场的莫里尼奥绝对是查尔顿人的损失。蓝军全场19次射门仅8次中靶,但他们的防守效率保持了卫冕冠军的水准。相反,若非前

利物浦门将卡森神勇,查尔顿人恐怕上半场就已缴械。

  刚开场,巴拉克的远射就提醒主队,卡森需要打醒12分精神。第14分钟,埃辛长传,谢甫琴科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卡森扑出。但4分钟后,英格兰青年国门就没有那么走运了。带丢皮球的谢瓦前场抢断法耶,兰帕德就势在25码外抽射弹地后得手。英格兰国脚打入联赛第11球,同时赛季入球达到17个,仅次于德罗巴位列全英第二。第20分钟,谢甫琴科又差点扩大比分,乌克兰人头球擦横梁高出。

  随后,谢甫琴科继续考验着卡森的神经:第26分钟和第42分钟,卡森都抢在谢瓦前惊险解围。半场伤停补时,赫雷达森后场对德罗巴犯规,兰帕德右路3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卡森双拳再次将皮球击出。下半场哈塞尔巴因克替换罗梅达尔登场,查尔顿总算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不过门前机会主队却很少能把握,第65分钟,法耶2次射门,头球偏出后,在禁区中路的射门又被切赫托出横梁。第70分钟,德罗巴左路传中,谢瓦没能铲到皮球。查尔顿惟一的机会来自第74分钟,甩开马卡莱莱的法耶禁区右肋低射被切赫扑出。

  第75分钟,莫里尼奥换下谢瓦和米克尔。蓝军最后一次得分机会出现在第87分钟,小赖特20码外低射被卡森扑出底线,随后特里替换马卡莱莱,享受到5分钟的轻松复出。凭此役胜利,蓝军继续保持着对曼联的压力,同时莫里尼奥时代切尔西继续保持伦敦德比王的头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