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四度惊魂见证真正大师 舒梅切尔有一种特性不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5:17  新浪体育
曼联四度惊魂见证真正大师舒梅切尔有一种特性不及他

范德萨受伤+“受累”

  新浪体育讯 能在客场4比0大胜热刺,弗格森除了感谢手下弟子眼疾手快抓住四个机会外,门将范德萨也应是老爵爷翘大拇指欣赏的选手,热刺火力之猛,人所周知,但今天的范德萨,再次体现出国际一流门将的风采,用四次堪称教科书级的扑救保证了曼联的完胜。

  应该说这场比赛,热刺有点拳头打在软棉花上发不出力的感觉,究其原因就是进攻点太少,容易被看死,但就凭进攻上的一股子气,从头到尾热刺一直在给曼联后防制造麻烦,尤其是在埃弗拉助攻过频的前提下,热刺的哈德尔斯通连续通过此路给前方提供炮弹,范德萨显身手的地方主要来自此路。

  先是上半场第32分钟,贝尔巴托夫禁区右侧15码处摆脱费迪南德后斜射,被反应敏捷的荷兰人迅速倒地后,堪堪用手碰到,皮球擦柱出了远角。此球可以说是范德萨的预热之作,他真正的精彩来自于下半场。

  第64分钟,霍德斯通直传,贝尔巴托夫反越位成功后左脚劲射被范德萨扑出,10分钟后,霍德斯通右路传中,贝尔巴托夫近门头球怒锤被范德萨后仰跃起后神奇救出。又过了10分钟,霍德斯通挑传,罗比-基恩右侧8码处的单刀射门被出击及时的范德萨神勇扑出,可惜小基恩的腿带到了范德萨,后者鼻子骨折,流血不止,此时

曼联换人名额已满,只能让奥谢客串,范德萨也结束了一场可以打9分的高水准演出。可能是受到范德萨神勇表现的感染,奥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两次救险都恰倒好处,今天曼联的门将位置真有些门“神”的味道。

  范德萨的到来,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弗格森在门将上的心病,荷兰人一没有巴特斯、泰比等人莫名其妙漏球的业余表现,二没有施梅切尔过于爆炸的脾气,三没有霍华德起伏不定的表现,发挥稳定、心态从容、身材巨高却又身手敏捷,这些特质足以让范德萨在曼联过得很滋润,当然这和曼联后防加强也不无关系,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这对中卫的发挥保证了范德萨这道防线尽可能少的面对险情,上赛季范德萨联赛全勤,总共扑救成功182次,而现在24次出场扑救成功97次,次数上少了很多,但成功效率却高了一截。往后的比赛或许荷兰人得戴着面具出场,但以他这种稳定自若的性格,面具不会成为起继续大展身手的阻碍。

  从英超元年开始到现在,曼联失球最少的赛季年份分别出现在9798和0405赛季,都仅为26球,但问题是这两个赛季曼联都没有拿到联赛冠军,而如今联赛过了26轮,曼联的失球数只有18球,按照这个比例来算,到了38轮后,曼联失球数也就在26球的历史最低数左右,但这回能否如愿夺冠?看看那么强悍的中卫,看看“一手遮天”的范德萨,弗格森那张红通通的脸上堆满了笑意。(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