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终踏入未曾踏入的禁区 教授豪言决赛照样雪藏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1996年入主阿森纳以来,温格率队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战绩,3次联赛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上赛季更是率队进入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但唯独联赛杯的决赛,成为这位法国名帅此前始终未能突破的“禁区”。本次在半决赛中淘汰托特纳姆的结果,使得温格有望赢得个人执教生涯中的第一座联赛杯冠军。

  阿森纳以往之所以在联赛杯中成绩欠佳,原因在于球队总是不愿意在该项赛事中倾尽全力,往往只是将其视为锻炼年轻球员的舞台。事实上,本赛季的阿森纳也并没有改变这一思路,依然在联赛杯中雪藏了大量主力。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够晋级决赛,充分证明了阿森纳后备阵容之强大。

  赛后接受采访时,最让温格感到满意的就是队内那些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在很多时候,年轻人的发挥往往会出乎你的意料。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派出了很多年轻球员。我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获得充分的锻炼,从容面对胜利或者失败的结果。结果他们成功经受住了考验,尤其在加时赛中表现得异常沉着,这一点让我感到很满意。”

  温格接下来提到,为了推动球队的年轻化进程,他已经付出了多年的努力,如今则已经到了一个收获的季节:“这是一支优秀的年轻球队,在过去五年内,我一直为此而辛勤工作,如今人们已经可以看到他们有多么的出色。”

  阿森纳上一次获得联赛杯冠军的经历,还要追溯到1992—1993赛季,当时球队在2比1战胜谢周三之后成功捧杯。面对球队有望14年后再度捧杯的有利形势,温格却并没有放弃继续在联赛杯中锻炼年轻球员的思路。即使决赛对手是宿敌切尔西,但温格仍然计划在决赛中派出以年轻人为主的阵容。

  温格对此表示:“这些年轻球员今晚的出色发挥,证明他们有资格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在加的夫举行的决赛中,我们不会派出那些此前没有在本赛季参加过联赛杯的球员。”

  温格的这一表态,意味着此前始终缺席联赛杯的亨利,将不会获得在决赛中面对切尔西的机会。为了让人们确信自己的决心,温格还专门强调了这一点:“关于亨利?我可以说的就是他此前没有参加过联赛杯。”

  相关报道:无亨利枪手如何掀翻全主力仇家 温格点睛之笔定乾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