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强用不可用之人酿恶果 谁在毁一代巨星一世英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中卫博内拉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得到了好评,在意甲联赛中,博内拉4场司职中卫仅丢1球,但是在意大利杯赛中,博内拉2场打中卫却丢掉了5球,问题主要不是出现在博内拉身上,而是在他这两场比赛的搭档--科斯塔库塔身上。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皮萨罗的进球杀死了比赛。”事实上智利人的进球确实是一脚无法防范的高质量的射门,但此前的两个进球,却都出自AC米兰防线自身的失误,再具体点来说,是科斯塔库塔的失误。

  第一个丢球,科斯塔库塔截下了托蒂的传球,原本想回传给迪达,但他的传球却距离迪达太远,从迪达右边滚过,机敏的小曼奇尼迅速从迪达身边超过,右脚外脚背将皮球碰入了球门。

  第二个丢球,在帕努奇传球的过程中,博内拉和西米奇前压造越位,科斯塔库塔却慢了一步拖在了后面,结果造成了托蒂后插上单刀球面对迪达,迪达面对托蒂表现出了足够的定力,用脚挡出了托蒂门前1米的射门,但却被跟进补射的佩罗塔破门,整个过程,科斯塔库塔跟在托蒂背后干扰,但显然在身体的对抗能力上与托蒂相差太多,未能造成影响。

  在中场休息时,安切洛蒂不得不用奥多换下了科斯塔库塔,但下半时开始3分钟,

罗马出现了真正的漂亮进球之后,一切为时已晚。

  尽管卡拉泽、内斯塔、马尔蒂尼都没有做好准备,但在中卫的位置上,其实安切洛蒂还有不同的选择,像下半时那样上奥多,西米奇拉到中间搭档博内拉是一种选择,卡福打右后卫,西米奇搭档博内拉又是一种选择,第三中选择是格里米打左后卫,扬库洛夫斯基顶到中场,不过在布罗基受伤的情况下,中场需要古尔库夫的帮助。但显然,安切洛蒂对于40岁的科斯塔库塔的信任,要高于20岁的古尔库夫和21岁的格里米。事实证明,会犯错的不仅是年轻球员,除了科斯塔库塔的两个失误之外,本场第三个严重失误来自卡福,他在下半时一次禁区内冒失的背后铲球,让罗马获得了点球的机会,如果不是迪达表现神勇,比分将变成1-4。

  或许是近年老队员给

AC米兰带来了太多的荣誉,在喊着“年轻化路线”、“阿森纳路线”的同时,AC米兰队内却充斥着对年轻人不信任的态度,200万欧元引进格里米只是一种姿态?反正在加利亚尼看来,30岁的奥多和罗纳尔多是AC米兰这个冬季的最重要收购,威廉-奥巴梅扬在上周末的青年联赛再进两球,但这仍不能为他赢得任何机会,在青年联赛中排名第三的
国际米兰
青年队的队员,频繁在联赛中亮相,但位居青年联赛榜首的AC米兰的队员却在一线队出现人荒时也得不到太多的机会。40岁的科斯塔库塔成为了比赛的败因,但原因并不在他本身,而是在选择他的人。科斯塔库塔目前在队中不能说没用,博内拉就曾经表示,老比利对他的帮助很大,但提携年轻队员这样的作用就足够了,让一位40岁的后卫上阵去对付托蒂、小曼奇尼,不仅会拖累球队,继续这样,也可能会毁了老比利的一世英名。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