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杯-罗马3-1胜AC米兰晋级决赛 托蒂再失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6:16  新浪体育
意大利杯-罗马3-1胜AC米兰晋级决赛托蒂再失点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4时1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31日21时15分),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开始首场角逐,罗马主场3比1击败AC米兰,以5比3的总比分晋级,有可能连续3个赛季与国米争夺冠军。上半时,小曼奇尼先声夺人,吉拉迪诺扳平后,佩罗塔补射再次超出。下半时开始后,皮萨罗远射破门。小曼奇尼赢得点球,但托蒂本赛季第5次12码失手,帕努奇此后还射中门框。替补前锋因扎吉受伤下场后,用完换人名额的AC米兰在最后阶段只能10人应战。

  双方首回合战为2比2平。安切洛蒂仍然使用圣诞树阵型,西多夫与卡卡打双前腰,吉拉迪诺突前。奥多坐在替补席上,西米奇顶替了他的位置,卡福则前移打右前卫,科斯塔库塔担任场上队长。斯帕莱蒂排出主力阵容,只是用门将库尔奇顶替多尼,中卫费拉里顶替了梅克斯。托蒂第451次代表

罗马出场(355场意甲,56场欧战、38场意大利杯、2场意大利超级杯),追平了老队长洛西在1955年到1968年间的纪录。

  大约4万名球迷来到现场,多纳多尼也在看台上观战。开场后,罗马进攻占据上风。第4分钟,托内托传球,托蒂在门前10米处左脚射门偏出。第7分钟,托蒂浪费了帕努奇的右路传中。第8分钟,皮萨罗策动进攻,托蒂中路直传,科斯塔库塔想回传门将,但迪达已经出击,小曼奇尼在左侧距门仅1米处右脚外脚背推射空门,迪达拼命扑救也无能为力,罗马1比0领先!

  米兰第10分钟获得扳平机会,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安布罗西尼在门前10米处头球吊射被多尼单手托出横梁。第13分钟,卡福右路传中,吉拉迪诺头球被库尔奇轻松得到。托内托此后与卡福冲撞受伤接受治疗。第18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肋突破三名后卫堵截,马上将球塞给禁区左侧接应的吉拉迪诺,吉拉迪诺面对侧前方齐伍的封堵,在门前11米处直接右脚外脚背凌空射入近角,1比1。

  双方总比分战为3比3平,但罗马客场进球数占优。第21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吉拉迪诺中路顶高。第24分钟,米兰后卫处理球不果断,左边路斜传球被帕努奇断下,帕努奇直接起过顶球到禁区,科斯塔库塔造越位失败,托蒂卸球单刀面对门将迪达,尽管被科斯塔库塔绊了一下,但还是在门前3米处右脚射门,已经倒地的迪达右脚尖将球勾出,但左侧跟进的佩罗塔右脚推射空门得手,罗马2比1再次超出!

  罗马随后又得到反击机会,佩罗塔接应小曼奇尼直传,但已经被吹越位在先。第29分钟,卡卡外围低射造成库尔奇脱手,帕努奇一旁保护将球带出禁区。第30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被人墙头部蹭出右门柱。随后,西米奇右路长传,安布罗西尼头球偏出远门柱。第32分钟,科斯塔库塔放倒小曼奇尼,他向裁判抗议吃到黄牌。齐伍在右侧距门24米处左脚任意球偏出近门柱。第35分钟,卡福右侧远射高出。第37分钟,西多夫左路传中被后卫顶到远门柱,卡福在门前9米处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抽射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小曼奇尼左路切入在禁区边缘倒地,主裁判不予理会。随后,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吉拉迪诺前点头球后蹭偏出远门柱。

  中场休息后,奥多换下对两个失球负有责任的科斯塔库塔,西米奇改打中卫。下半时一开始,罗马左肋打出快速三角配合,皮萨罗接到托蒂短传,在门前26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在草皮上蹭了一下钻入远角,罗马3比1领先!第49分钟,德罗西在右侧距门25米处右脚怒射直奔远角,迪达奋力单手托出底线。

  加图索换下皮尔洛。第63分钟,帕努奇长传禁区左侧,小曼奇尼在底线附近护球,被回追的卡福铲倒在地,毫无争议的点球!托蒂操刀右脚推射右下角却被迪达倒地封出!这是托蒂本赛季第5次射失点球。第66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在门前30处左脚射门偏出左门柱。安切洛蒂又用因扎吉换下安布罗西尼。第68分钟,西多夫左脚抽射打在托内托身上变向,卡福在禁区右侧距门8米处铲射稍稍偏出远门柱,后点包抄的因扎吉稍慢一拍!

  皮萨罗巧妙挑传过顶,小曼奇尼形成单刀却没卸好球,迪达抢先将球得到,小曼奇尼自己也很懊悔。第73分钟,库尔奇出击摘球落地时被队友费拉里顶了一下,接受了长时间治疗。第77分钟,帕努奇右路斜传,奥多抢在佩罗塔前面大胆凌空解围横穿自家门前,看台上一片惊呼。此后不到1分钟,托蒂脚后跟传球,托内托左路突破后卫切入禁区底线传中,帕努奇后点距门11米处左脚凌空射门击中横梁!

  卡塞蒂换下费拉里。因扎吉肌肉受伤离场,但米兰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只得以10人撑完最后阶段的比赛,因扎吉随后回到了更衣室治疗。第83分钟,博内拉敲给塔代伊,后者右脚低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小曼奇尼在掌声中被威廉松换下,小将法蒂替下佩罗塔。第88分钟,威廉松禁区前沿右脚射门稍偏。罗马最终3比1胜出,以5比3的总比分晋级。

  罗马(4-2-3-1):1-库尔奇/2-帕努奇,21-费拉里(79'卡塞蒂),13-齐伍,22-托内托/16-德罗西,7-皮萨罗/11-塔代伊,20-佩罗塔(88'法蒂),30-小曼奇尼(85'威廉松)/10-托蒂。

  

AC米兰(4-3-2-1):
1-迪达/17-西米奇,25-博内拉,5-科斯塔库塔(46'奥多),18-扬库洛夫斯基/2-卡福,21-皮尔洛(59'加图索),23-安布罗西尼(67'因扎吉)/22-卡卡,10-西多夫/11-吉拉迪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