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毒害了日尔曼足球掌舵人 德国职业联盟主席逝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3:30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给德国足球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因为肺癌突然恶化,年仅59岁的德国职业联盟DFL主席哈克曼在上周日上午不幸逝世。整个德国足坛都陷入到了悲痛之中,上周日晚上进行的两场德甲联赛,球员们都戴上了黑纱,并在赛前默哀1分钟以示哀思。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称之为“德国足球和德国职业联赛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个敬业和忠诚的领导人。”

  死亡来得非常突然。上周五欧足联进行主席选举的时候,哈克曼还在杜塞尔多夫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过非常友好的沟通,当时他没有显示出丝毫的不适,甚至和《图片报》记者开玩笑说自己越来越胖了,并且称自己“感觉非常好”。茨旺齐格回忆说:“从周三到周五我们都一直在一起,他的气色看起来非常好。”不过有一个小小的细节,哈克曼没有前往多特蒙德观看下半赛季的首场联赛,而是选择回家,这为他的突然逝世埋下伏笔。没有任何预警,当医生于上周日上午赶到时已经无力回天,哈克曼就在位于汉堡内滕堡的家中与世长辞。

  哈克曼的英年早逝与他一生钟爱的香烟有着必然的因果关系。哈克曼曾多次表示,“没有香烟我就活不下去。”1999年,哈克曼被查出患有肺癌,医生切除了肺部的淋巴结,并切除1/3的肺叶,当时哈克曼曾短暂地告别香烟,但在被宣称治愈之后,哈克曼立刻又开始恢复烟民本色。记得在德国足协代表团2004年访问上海时,笔者与哈克曼有过短暂的交谈,当时哈克曼一身浓郁的烟味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现在,烟味犹存,斯人已逝。

  2006年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医生发现哈克曼的肺部再次出现癌细胞,随后他的肺叶再次被切除一部分,并开始接受化疗,此时他的生命已不可避免地进入倒计时阶段。对于他的突然去世,医学专家菲舍是这样分析的:“癌细胞在体内扩散可以引发肺部出现栓塞,这可以导致人在几秒钟之内立刻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