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联赛出惊人暴力 俱乐部经理活活被打死在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好人竟没有得到好报,这让人愤怒。意大利地区联赛球队萨马尔提内塞的经理利库尔西,因行善却毙命于球场内,年仅45岁。

  上周六,卡拉布里亚大区第3级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轮,交锋双方是主队坎切莱塞和客队萨马尔提内塞。比赛之前,主队积15分,高出客队2分。客队2比1取胜,赛后在积分榜上反超1分,升到了同级别联赛第三的位置。这是一场雨战,客队的庆祝也是在雨中开始的。主客双方有两人发生了口角。见状,好心的客队经理利库尔西走近,试图把冲突双方分开。可没想到,这一善举却引发了更大的骚乱,主队的球员、经理,甚至球迷围上来,对利库尔西大打出手。客队方面当然也有人“护驾”,共有三十多人参与到群殴中。

  在冲突中,利库尔西摔倒在地,并被人多势众的主队围起来群踢。后来,利库尔西终于挣扎着爬起来,踉踉跄跄地回到更衣室的洗脸池前,想洗掉脸上混合着血迹、雨水的泥土,但当他看到镜中的自己时,就永远地倒了下去。很快,客队队医昆铁利赶到更衣室,并拨打了118急救电话。可救援人员赶来时,利库尔西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暴乱平息后,人们用棺木将利库尔西的遗体抬出了卢济球场,这是隶属于当地市政厅的球场,悲剧发生在这里,也是整个城市的耻辱。

  调查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卢济市的兵营里关着五十多名涉案嫌疑人,他们中大部分是主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客队的参与者也被关在自己城市的兵营里。至上周六夜里,调查人员已经确认了其中一个行凶者,一名20岁的主队球员,球员资料对外保密,只提示了其姓名拼写的两个开头字母:I和B。第二天上午,昆铁利亲自参与了验尸。尸体并未肿胀,有明显外伤,能证明是被殴打致死。但死因也可能是被惊吓过度,利库尔西鼻梁上有很明显伤痕,能想象出他当时满脸是血,所以走到洗手池前,看到镜中自己,便惊吓得倒在地上。

  悲剧发生后,

意大利大区联赛联盟高层反应强烈,主席塔维奇诺下令,取消了卡拉布里亚上周日所有区内联赛,并对利库尔西的家人和俱乐部表示了哀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