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敌”尤文再度步伐放慢 零中卫球队竟仅靠一个布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第91分20秒,凭借内德维德的一脚远射,尤文在客场艰难地1比1逼平了斯佩齐亚。捷克人复出后两场打进三球,帮助尤文保住了半程冠军。

  斯佩齐亚是上赛季才从丙一级升上来的,该队面对强敌,总是发出200%的能量,本场战罢对尤文战绩是1胜3平,保持不败。相反,尤文进入2007年后,步伐就显得十分艰难。首战兵败蒙托瓦之后,上周六又在客场战平斯佩齐亚,上半赛季那支所向披靡的尤文如今似乎已经远去。实际上,后防“绝对真空”成了尤文窘境的根源,詹尼凯达再度客串中卫说明了一切。

  唯一有保证的就是门神布丰,伤病复出后的他,在本场高接低挡,做出多次关键扑救。赛后德尚对于布丰大大赞扬:“他神勇的发挥成了我们扳平比分的关键,在他的刺激下,小伙子们终于在最后一分钟创造了奇迹。客观上说,他是这个平局的关键人物。”布丰自己也在内德维德扳平比分那一刻爆发了。在泥泞的场地上,他已做出了多次神奇扑救,多得让这个世界第一门将有些压抑,在进球那一刻,他高举双拳,冲天大吼一声,释放了心中的怒火。

  布丰的怒火多少也是发向主队球迷的,在比赛中,他们不断给尤文送去嘘声和国骂。这让尤文上下感到不满,幸好还有铁汉内德维德,他禁区外的那脚怒射使得全场一片寂静,进球后,他冲着球迷做出了一个住嘴的手势,用另一种方式回敬了球迷。

  除了和对方球迷,尤文和主裁罗基也较上了劲,他多次不利于尤文的判罚,遭致球员以及主帅的不满。乙级的尤文今年仿佛成了裁判界的“公敌”,上轮泽比纳被驱逐出场,本轮詹尼凯达也吃了红牌。德尚对此发表了严厉的言论:“对于裁判,现在我不得不说点什么了。本场的多次判罚,我都希望能再通过录像看一遍,例如对手那个禁区内明显的手球,以及对于皮科洛的犯规,这些都是绝对的犯规,但是裁判却选择了沉默。目前我们是唯一一支没有获得过点球的球队,这不正常。我现在觉得,所有裁判都在和我们作对。”德尚知道如继续这样批评下去一定会遭到足协严惩,狡猾的法国人马上转了口风,“我不是在抱怨什么,也许是球队本身给对手带来了能量。”

  实际上,每个在主场面对尤文的球队都不会轻易“放生”这支斑马。面对尤文,他们战术统一,步调一致,再加上球迷的助威,他们个个生龙活虎,巨人也会被这样的情景吓倒。上周六的比赛,一旦尤文带球进攻,对方马上过来施压,只要内德维德和皮耶罗一拿球,马上就有三名球员过来夹防。面对这样打法,尤文也多少有些不适。

  第39分钟,多普拉多边路传中,“面具人”孔法罗尼高高跃起,甩头破门,主队领先。进球后全场一片欢腾,2分钟后,在进球的刺激下,斯佩齐亚继续进攻,古德蒂撕破尤文防线,单刀面对布丰,但是犹豫间让他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斯佩齐亚主帅索达对没有拿下尤文还耿耿于怀:“实际上我们踢得很棒,我们绝对有资格战胜这支球队,犀利的反击,稳固的防守,这些我们都做得近乎完美。不过可惜,最后一秒钟的进球让我的心都快碎了。”

  尤文出场阵容(442):布丰/比林德利(77’德切利埃)、皮科洛、詹尼凯达、巴尔扎雷蒂/卡莫拉内西(90’马尔基奥尼)、扎内蒂、帕罗(70’帕拉迪诺)、内德维德/特雷泽盖、皮耶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