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调竞选低调上任 普拉蒂尼只改革不革命拒做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尽管之前十分高调,但当最终结果尘埃落定之后,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首次表现出了自己谨慎的一面。他以欧足联主席身份做出的第一个提议便是提名自己的竞争对手约翰森担任欧足联名誉主席,并对其为欧洲足球发展做出的贡献赞不绝口。这位前法国著名球星在球员时代会通过绕场奔跑的方式来庆祝胜利,但这次他却表现得十分克制。“我虽然十分感动且高兴,但我无意那么做。”普拉蒂尼在简短的公开致谢中将自己当选主席视为一次冒险的开始,“我很高兴自己能代表欧洲足球,虽然今天的票数是27比23(两票作废),但我想所有52个协会成员都是胜利者。”

  普拉蒂尼的胜利是政策上的胜利,从宣布参加竞选开始,他就将自己的票源定位那些近年来从欧足联获利甚少,对欧足联现行政策有所不满的足球小国。通过抛出改革欧洲冠军联赛,改革欧洲杯等一系列方案,普拉蒂尼成功树立了一个代表弱势群体,为其争取利益的高大形象,事实证明这个竞选策略十分正确,在普拉蒂尼所获得的27票中,除了他自己的祖国法国之外,其余26票几乎全部是来自那些足球边缘国家,而得到了

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格兰等足球强国鼎力相助的约翰森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我希望能让欧洲足坛进入一个更加健康的发展轨道。”普拉蒂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言简意赅地透露了自己的四年总目标,他同时表示希望能让欧洲足球的总体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足球属于我们所有人,我们应该给予那些处于弱势的朋友更多帮助。”

  不过普拉蒂尼并不打算发起一场彻底革命,他将自己定位为一名改革者。在当选后,普拉蒂尼私下向前主席约翰森表示自己并不会推翻欧洲现行的足球制度,只是进行一些适当的改革,他同时通过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向意大利、英格兰等国家足协示好,表示自己不会成为他们的敌人,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上给予自己支持,一位普拉蒂尼竞选班子成员意味深长地说:“普拉蒂尼拥有让人敬佩的勇气,但他并不是只有这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