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媒体齐赞普拉蒂尼:代表球迷心声 不是只认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9:58  新浪体育
欧媒体齐赞普拉蒂尼:代表球迷心声不是只认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19时(德国当地时间12时),欧洲足联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结束了新一轮主席选举,普拉蒂尼以27票对23票(另有2票无效)的优势挫败77岁的现任主席约翰松,当选新一届欧足联主席。他将成为欧足联历史上第6位主席,也是继雅克-乔治(1983-1990年在任)之后的第2位法国籍主席,欧足联此前还没有退役著名球星担任主席的先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在普拉蒂尼当选之后,法国媒体一片欢呼声,齐赞普拉蒂尼当选开启了欧洲足坛新篇章。

  法国《队报》的头版头条标题为:“主席先生!”该报足球专栏记者米切尔-达罗尼(Michel Dalloni)这样描述到:“米切尔-普拉蒂尼证明:不狂妄自大是完全有可能取胜的,他的当选令人信服,对法国来讲无疑更靠近了目标。”

  法国《巴黎日报》则称:“普拉蒂尼开启了欧洲足坛新时代。”

  普拉蒂尼在自己的竞选宣言中表示:将英格兰、西班牙这样的顶级联赛的冠军联赛参赛队从4个削减至3个,以保证小国家球队的参赛利益。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报道称:“普拉蒂尼不会带来革命,但是他会更多的做足球实事,少做些商业方面的事情。”

  爱尔兰都柏林《拉斯塔帕日报》报道称:“仅有的一次,胜利者是代表者球迷心声的人,不是那些只想掏空球迷钱包的人。”

  80年代的普拉蒂尼1985年代表意大利

尤文图斯队获得过欧洲
冠军杯
的冠军,他曾经先后三次当选欧洲足球先生,72次以队长的身份代表法国队出战国际比赛,并在1984年带领法国队在本土获得了欧洲锦标赛的冠军。

  (蒙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