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卢斯科尼伎俩再显峥嵘 状告职业联盟原有大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电话门”丑闻的影响依然在继续,这次轮到意大利职业联盟尴尬了。据《共和报》透露,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旗下的Mediaset电视台在昨天向米兰当地的法院提出诉状,要求职业联盟修改已经签订好的本赛季意甲电视转播合同,大幅降低转播费用。

  在本赛季的联赛转播权争夺中,Mediaset拿下了意甲各支球队的数字电视转播权,他们为此付出了6000万欧元的巨款,但“电话门”丑闻以及尤文的被迫降级导致关心意甲联赛的球迷人数直线下滑,这已严重影响了Mediaset的收益。Mediaset现由贝卢斯科尼的儿子皮尔掌管,旗下拥有Canale5、Italia1、Rete4三家私人电视台,截至到目前,与这三家电视台签订数字转播合同的用户比上赛季降低了17.5%,直接导致Mediaset的利润比去年下滑了14.8%。更令Mediaset郁闷的是,本赛季观看乙级联赛转播人数比上赛季多出了40%,但Mediaset在乙级联赛仅仅拿到了4支球队的数字电视转播权。由于职业联盟全权负责了联赛各级球队与电视运营商之间有关转播合同的谈判,因此Mediaset将矛头直指职业联盟,而上述数据将成为Mediaset在诉讼时最有利的武器。

  对于Mediaset的诉讼行为,意大利媒体纷纷表示不解,《晚邮报》更是将其比作是“典型的贝式伎俩”。由于职业联盟在前段时间一直致力于改革电视转播的分配,试图让更多的中小俱乐部获益。因此,这也被看作是Mediaset在替AC米兰报复职业联盟。职业联盟主席马塔莱塞承认本赛季甲乙两级联赛因“电话门”事件而出现的剧烈反差,但他同时反驳道:“和Mediaset签订合同的4支意乙球队可是尤文、那不勒斯、热那亚和布雷西亚,如果乙级联赛的总体收益提高了40%,那也都给了Mediaset。”

  《晚邮报》表示:“不希望Mediaset胜诉,否则将给联赛带来巨大动荡。”因为一旦Mediaset讨回了大笔费用,负责意甲卫星转播的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势必跟风,这将大大减少各俱乐部从电视转播费中分得收益,导致经济效益本就很差的不少球队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