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出任国际足联执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6日电德国有“足球皇帝”美誉的贝肯鲍尔,26日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欧洲足联代表大会上被与会代表一致推选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

  当欧足联52个会员协会通过秘密投票选举米歇尔·普拉蒂尼为新一届欧足联主席之后不久,贝肯鲍尔成为第二个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任职的前足坛巨星。他曾作为联邦德国队队长夺得1974年世界杯冠军,他担任主教练的德国队在1990年世界杯赛上登顶。同普拉蒂尼一样,现年61岁的贝肯鲍尔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去年他担任组委会主席,使德国成功主办了世界杯赛。他也是目前德国最重要的国际足球官员。

  新当选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自动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而竞选连任失败的瑞典人伦纳德·约翰松也失去了国际足联执委的职位。

  在同日进行的欧足联执委会改选中,

土耳其、西班牙和马耳他的执委重新当选,而
罗马
尼亚、葡萄牙和
乌克兰
的代表成为欧足联执委会的新委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