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蜜月到分手只用一年 "范范"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6:23  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的情形与一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巴斯滕如此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能承诺范尼斯特鲁伊一个主力位置。主教练的意思是在这一年中范佩西、库伊特等球员已经成熟起来,但我们却更愿意相信另一种解释:这一年间对巴斯滕与范尼斯特鲁伊的私人关系来说是风雨交加的一年,从蜜月到分手,渐行渐远。

  去年2月28日,荷兰队在热身赛中以1比0战胜厄瓜多尔,顶替请病假的范尼斯特鲁伊出任中锋的库伊特全场表现出色并打进唯一进球,但赛后面对媒体时巴斯滕却选择了力挺范尼:“的确,库伊特希望能长期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但问题是范尼也有着同样的愿望。”而在之后,虽然当时仍效力曼联的范尼逐渐被弗格森打入冷宫,但巴斯滕依旧对其完全信任,并多次在公开场合为其鸣不平——当时谁也不会想到这段美妙的关系在一年后便化为泡影。

  巴斯滕真正与范尼斯特鲁伊交恶是在

世界杯期间,作为荷兰队首发中锋的范尼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平,巴斯滕迅速用库伊特将其取代,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之前,范尼曾与巴斯滕进行了一次“男人间的对话”,但最终范尼未能说服巴斯滕,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坐满了90分钟时间,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被淘汰出局,而在比赛结束之后,范尼斯特鲁伊对媒体大发牢骚,暗示巴斯滕的用人失误是导致球队被淘汰的最大原因。

  但范尼斯特鲁伊没有想到的是,败军之将巴斯滕居然被荷兰足协留任。8月11日,巴斯滕开始报复,范尼斯特鲁伊无缘世界杯后荷兰队首场热身赛的比赛大名单,巴斯滕直言不讳地说:“我选人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状态,我信任我的选择。”9月3日,欧洲足坛正式离开世界杯时间进入欧锦赛时间,而在巴斯滕的球队中依旧没有范尼斯特鲁伊的名字。10月6日,由于之前客场仅1球小胜卢森堡,巴斯滕想到了范尼斯特鲁伊并给他打去电话,但通话很快便在一种极不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在接下来的两场

预选赛中,荷兰队客场1比1战平保加利亚,主场2比1胜阿尔巴尼亚,攻击力不足成为巴斯滕最头痛的问题,而就在此时,范尼斯特鲁伊却高调宣布希望能代表荷兰国奥队参加2008奥运会——这种背地拆台的行为让巴斯滕异常愤怒,两人的关系宣告彻底破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