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靠什么实现绝地反击 老生常谈最大本钱还是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3:11  足球-劲体育

  2月冠军杯淘汰赛重开,依然在国内联赛、足总杯、联赛杯中拼争的英超四强无一例外将四线作战,考验各队板凳深度的时刻来了。

  斯科尔斯力战法布里加斯和罗斯基,结果“不支倒地”,枪手的逆转从此找到血口。这恰恰凸显出强强对抗中曼联替补球员的颓势。上周日出战枪手的曼联首发球员有5名超过30岁的老将,其中斯科尔斯、吉格斯都是阵中主力,而35岁的拉尔森也是爵爷重金礼聘的“短工”。英国媒体在赛后纷纷质疑弗格森为何不在领先后换上弗莱彻、奥谢等生力军。其实,弗格森的心眼比谁都亮。弗莱彻虽然能在上赛季对阵切尔西时头球建功,但他和奥谢始终够不少爵爷心中的一线标准。赛季第4轮对阵阿森纳,两人打理的中场被枪手冲得七零八落,弗格森看在眼里怎能不急。因此,赛季初哈格利夫斯的转会闹到现在依然可以做头条,而曼联对南安普顿的拜尔孜孜以求也就有了说法。

  从转会球员的位置可以知道主帅心中的焦虑。蓝军不平衡的转会政策终于在赛季关键时刻显露弊端。本哈伊姆在转会市场上频频被提及,折射出莫利尼奥对中卫的渴望。在特里之后,说得上稳定发挥的蓝军后防球员难有一个。格雷米、费雷拉和鲍拉鲁兹,都是莫帅点名批评的人物。卡瓦略面对低等级联赛对手失足禁区,科尔“助攻”,埃辛乌龙球,都是蓝军本赛季后防配置不佳的剪影,这种情况难于靠特里一人回归得以打救。中场方面,乔科尔已因伤告别赛季,鲁本又在上周日受伤,上两个赛季傲视英超的双翼,只剩下小赖特“单飞”。米克尔和卡卢来到英超不过半个赛季,无论在经验、能力和信心上都离兰帕德、埃辛至少两个档次。至于锋线,如果谢甫琴科不能迅速找到状态证明自己,那么他的存在不仅将将消极影响切尔西的战术,更会进一步打击蓝军士气。

  与榜首两强和

利物浦相比,阿森纳一线阵容更年轻,主力和替补之间技术能力更平均,多线作战能力也更强。枪手近期13场比赛只输1场,依靠的是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年轻防线。目前尚在养伤的加拉经验能力兼具,与休息后重放光芒的亨利一样,都是枪手赛季后半程的“秘密武器”。

  对阵

曼联之前,弗拉米尼能否有效替代吉尔贝托成为英媒议论的焦点,结果罗斯基、法布里加斯、赫列布加强协防跑动,弥补了巴西人缺阵后的劣势。在几名中场主力之外,沃尔考特、永贝里上场机会较少,但均是来之能战的好手。前锋范佩西战曼联后趾骨骨折是温格最近唯一的坏消息(缺阵至少六周),这意味着亨利和阿德巴尤会是近期锋线首选搭档,不过在联赛杯独入4球的巴普迪斯塔能让任何英超防线感到恐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