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头球破门感觉实在奇妙 赛季双胜曼联妙不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33  东方体育日报

  在英超赛场上取得进球,对亨利来说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以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方式取得进球,而且还出现在与曼联之战的最后时刻,则对亨利意味着与众不同的意义。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法国射手显得兴奋不已。

  “用我的头将球顶入,这种感觉实在是有些奇妙。”对于个人在英超联赛中打进的第六个头球,亨利表现出了喜出望外的情绪。有趣的是,同样并不擅长头球得分的鲁尼也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头球破门。或许正是来自于对手的示范,激发起了亨利用头球射门的灵感。

  在取得进球之前,亨利曾经与

曼联门将范德萨有过两次直接对话,结果他的两次射门都由于缺乏角度而被对方化解。但是当机会第三次出现在面前时,亨利终于没有再次错过。

  他具体描述了自己在射门那一瞬间的感觉:“范德萨是一名优秀的门将,我认为自己必须要给他制造出一些难度,因此选择了在那个角度头球射门,结果将球送入了对手球门。”

  赛后亨利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但与个人荣誉相比,亨利更为看重的还是球队在本赛季两次战胜曼联的辉煌战绩:“能够在曼联这样一个对手身上取得胜利总是令人高兴的事情,更何况取胜方式还是这么具有刺激性。一个赛季两次战胜他们的感觉,简直就是妙不可言。”

  亨利能够有机会扮演这样一个终结者的角色,离不开温格对他的绝对信任。即使亨利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表现平平,但温格却仍然坚持将他一直留在场上。毕竟在进入2007年之后,亨利一直保持着场场进球的强劲势头。温格的信任最终获得了丰厚回报,亨利不负众望,用连续第四场比赛的进球为球队带来了一场关键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有记者向温格询问他是否认为亨利在进球前的表现形同梦游。面对这样一个具有挑衅意味的问题,温格给予了坚决反击:“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对于我们的前锋来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他不断地与对方的防守球员进行身体对抗,从而为其他队友创造出了更多的进攻机会,这同样是一种为球队作出贡献的方式。因此关于你们所谓亨利一度在场上消失的说法,我无法表示赞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