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平淡中涟漪竟曾是边缘替补 兔子从等着瞧到天天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5:31  东方体育日报

  里杰卡尔德兑现了他在上轮国王杯次回合结束后“萨维奥拉可以首发”的承诺,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兔子”身披22号球衣升任主力。巴萨教练不是个偏执狂,萨维奥拉近来状态极佳,古德约翰森一个月都没进球,他当然知道该如何取舍,于是,无论怎样排名都排在锋线最末位的阿根廷人这次成了领跑。

  萨维奥拉也没有辜负这来之不易的信任,他在开场后十几分钟就捕捉到了机会,他在禁区内用一只脚接到奥莱格的挑传,紧接着转身用另一只脚射门,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是地道的中锋身手;在展示完脚上功夫后,“兔子”又秀了一下头球的功力,在接到德科的边路传中后,萨维奥拉与防守球员一同起跳,身材矮小的他不仅争到了点,还完成了攻门,可惜皮球中横梁弹出底线,不过,单就动作而言,萨维奥拉成功地诠释了其恩师佩克尔曼的“小巨人”也能胜任头球的理论。

  “现在是萨维奥拉时间!”《世界体育报》在批评了巴萨的整体低迷之后,不忘点出萨维奥拉才是第一功臣、唯一亮点。萨维奥拉在最近7天的3场比赛内打入了6个进球,成了西班牙乃至欧洲最在状态的前锋。“兔子”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这种疯狂状态,“每个球员都会有不断进球的阶段,现在我就处于这种阶段!”

  萨维奥拉是从被替补球员视为唯一机会的国王杯中崭露头角的,还是在与球队若即若离的情况下,这很不容易,也赢得了媒体和队友的同情,大家纷纷为他请愿,请求巴萨留下这名“瑰宝”。

  梅西就为其呼吁道:“但愿萨维奥拉能够留下来。哈维尔每一次登场,都能证明自己可以帮助球队。他在巴塞罗那感觉很好,这里的人们也十分喜欢他。”

  对于里杰卡尔德而言,萨维奥拉也达到了他的战术要求,灵巧的“兔子”很适合巴萨快速传递层层渗透的打法,并与其他前锋相互补充。既然“非洲

猎豹”埃托奥还在康复中,那么来自潘帕斯草原的“兔子”也能支撑起大场面。

  当然,续约还要得到俱乐部主席的首肯。敏锐的摄影机在萨维奥拉进球之后捕捉到了主席台上拉波尔塔微微一笑的神情,看来“兔子”的好日子就快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