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摆平球员种族歧视风波 维护英超秩序人人有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8:05  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实在不是爆发种族歧视的火山口,比起意甲赛场上屡见不鲜的种族歧视言论,英超着实算一个太平地。不过去年年末的一场比赛却打破了这一平静,纽卡斯尔队的埃姆雷涉嫌用带有种族歧视的语言辱骂埃弗顿的雅博,并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冲突。当时甚至传出土耳其人可能会被纽卡扫地出门,但时隔20天后,埃姆雷却被球队“无罪释放”,而罗德和俱乐部也被扣上了包庇罪的大帽。

  据媒体透露,在纽卡0比3输掉那场比赛后,罗德来到埃弗顿的更衣室,就是企图“私了”埃姆雷惹的乱子。罗德对于这种说法对媒体义正词严地否认,“竟然说我想包庇埃姆雷,这简直是在胡说八道。当时我距离事发地很远,也不可能听到他具体说了些什么,但显然这件事情并不光彩。所以我赛后来到了埃弗顿的更衣室,只是为发生了这种不愉快的冲突而道歉,并不是像人们说的为埃姆雷的种族言论辩驳。”

  事实上在事发当天,罗德就向埃姆雷了解当时的情况,“他十分诚恳地告诉我自己并没有辱骂对方黑人球员,而是很平常地发泄词语。正因为如此我才没有让他为这莫须有的罪名承担责任。”

  虽然当值主裁判加拉格并没有在比赛报告中汇报这个事件,但“太妃糖”的门将霍华德、后卫莱斯科特以及雅博三人联名将埃姆雷推向了被告席,他们在递交英足总的报告中确信

土耳其人骂雅博“黑鬼”之类的。在本月29日之前,埃姆雷可以对指控做出辩解。

  黑人球员在英超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纽卡斯尔本身也有像代尔等黑人球员,这也是罗德确信埃姆雷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一个原因。“我一直以来都和黑人或者黑人球员生活在一起。如果我在球队中发现有人对黑人球员有歧视行为,那不是他走就是我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