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发飙背后有不为人知隐情 王子一项统计已雄霸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点球,一周前话题,又得重谈了。上上周日做客梅西纳,因齐伍禁区内踢人,最后时刻被帕里西点球扳平。比分1比1,或许本该1比2,因费拉里有次禁区内拉人,从大禁区线拉到小禁区线,直至把对手拉倒,可裁判没管。也许,费拉里没有得到足够的教训,换到利沃诺故伎重施,若非托蒂发飙,险些酿成罗马新年的首败。最后还是1比1,托蒂虽平基耶萨进球纪录,但却在最后领到红牌。

  场面上,罗马十分主动。控球64.5%,射门次数22比5,射正6比1,最后平局原因,除点球外,还有暴露出的思想问题。对利沃诺,队中存在两种态度。上周,阿里格尼曾经历“下课”插曲,后因球队请愿,一天后复用。对此,斯帕莱蒂看到的是困难:“教练被炒,球员肯定带着杀气进场。阿里格尼比我强,曾经,我离开后,球队是在庆祝。”这是在讲给球队听,不能因利沃诺4负3平就轻敌。可佩罗塔没太理会,他似乎更多的是在看热闹,“利沃诺给斯皮内利上了一课,教练轻易动不得。”赛后回头再看,佩罗塔恰是罗马的败笔之一。

  本场佩罗塔改打后腰。因德罗西、皮萨罗禁赛,法蒂、阿奎拉尼受伤,斯帕莱蒂才决定,用佩罗塔与齐伍搭档后腰。

世界杯佩罗塔打过后腰,位置偏左,可这次位置在右,所以他没能迅速适应,被保利尼奥频频突破,只能用犯规战术。相比之下,齐伍与新位置融合更快,也是因本赛季打瓦伦西亚他就在这个位置。佩罗塔回撤后,塔代伊接替前腰,这是
罗马
另一个疑问。塔代伊也没能适应新角色,与托蒂鲜有配合,罗马三线显得脱节,托蒂孤立无援,上半场几乎成“专职”的定位球手。

  踢到第20分钟时,罗马犯下最大错误。禁区内费拉里拉倒卢卡雷利,赠送点球。后者亲自操刀,右脚施射,皮球钻进球门左下角。现场2000名罗马球迷嘘声不断,多半在嘘费拉里。实际上,这也是上半场,利沃诺射在门框内的唯一一次。之后场面渐趋火爆,6分钟后,A·菲利皮尼与裁判冲突,领到黄牌。

  下半场,利沃诺势头减弱,比赛成托蒂个人表演。第73分钟,首先代表罗马首发的威廉松右路长传,助托蒂打成单刀,托蒂右脚外脚背轻推,扳平比分。这是托蒂赛季联赛第13球,继续独霸射手榜首位。同时,这也是他在意甲的第138球,从而追平基耶萨,并列现役意甲最佳射手。鉴于基耶萨长时间坐板凳,已不具竞争力,托蒂很快将成为“意甲第一射手”,但很遗憾,不是下一轮。

  补时阶段,托蒂与加兰特冲突,并肘击后者被红牌罚下,加兰特领到黄牌。这时托蒂的个人体能教练斯卡拉走进球场,想安慰并陪同托蒂下场,却被托蒂推翻在地。这让人联想起托蒂赛前心情。上周六,托蒂、德罗西和佩罗塔接到MVAgusta赠送的世界杯奖品,146马力、时速280公里的Brutale910R摩托,也没看出有多高兴。人们联系到他目前伤情,

意大利杯打帕尔玛时挫伤左手无名指,上周末训练,伤处又被皮球砸中。加上右脚血肿,也许本场他本该养伤,但带伤上场的他难以接受进球后,却又被罚下的结局。

  真正的原因,斯卡拉在赛后解释了:“弗朗西斯科上周家里有事,一个堂兄住院,情况不好,所以他个人很紧张。其次脚下发炎。他有困难,我总是走近他,好带他走出困境。之后就是你们看到那一幕了。但我和他之间绝对什么问题也没有。”

  斯帕莱蒂表示:“球队踢出了应有表现,保持极高速度,尤其下半场。我们做了很多,可收获很少,我为托蒂遗憾,他是我们根本,我想他的反应本可以避免,即使我没太明白他为什么被罚出,而加兰特只是黄牌。”

  本周四,罗马将在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做客米兰,下周末联赛客战国米,中间只隔着迎战锡耶纳,斯帕莱蒂时间紧迫,要解决的问题,除了点球,还有球队的心理。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费拉里(58’塔瓦诺)、梅克斯、托内托/佩罗塔、齐伍/威廉松、塔代伊(85’武奇尼奇)、小曼奇尼(89’卡塞蒂)/托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