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枪手大脑不断超越与完善自我 欧洲之星时刻努力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52  足球-劲体育

  年仅19岁就能入选欧足联的年度最佳阵容,法布里加斯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而这一晚没有吉尔贝托,需要独挑大梁的阿森纳中场就更引人注目。稍稍可惜的是,未来的超级巨星并没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或许一切正像法布里加斯自己所讲的那样,他还需更多进球,更多进步。

  其实最初的问题并不在法布里加斯,而是在吉尔贝托。巴西中场因为红牌停赛三场,这也就意味着枪手失去了一道可靠的中场屏障。受到影响的还不仅仅是中场防守,有了吉尔贝托的殿后,法布里加斯才能够更多的精力前插进攻。而尽管阿森纳还有弗拉米尼这样的优秀后腰,但正如博比·罗布森在专栏文章中所写:“他能够干得很好,但毕竟还不是吉尔贝托。”

  事实也正是如此,费拉米尼的积极回防数次掐断

曼联的攻击,但他还不能做到让法布里加斯后顾无忧的地步。而不得不多次回防的法布里加斯也暴露了自己的缺点———防守一般。西班牙小伙两次出现在防守的镜头中,阿森纳就两次遭遇险情。第一次是上半时即将结束时,法布里加斯粘不住老辣的拉尔森,结果后者的头球好好地考验了莱曼一次。接下来就是阿森纳的失球。如果阿森纳中场速度能够跟上埃夫拉,曼联后卫也许还不会为鲁尼送出必杀的传中。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挫折完全不能击败法布里加斯,因为那小伙子的心态一直很平和。即使被吉格斯凶狠地放倒,他的反应也很平静、没有怯懦、也没有急躁。而且法布里加斯还有乐观的态度。“就算是亨利和罗纳尔迪尼奥,他们也还有东西可以学呢!”这就是19岁小伙子的观点,他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东西可学,很多地方可以提升。而在法布里加斯看来,自己还有三个方面需要大幅度的提高:左脚技术、防守技巧和头球能力。

  而即便短期内看不出这些质变,我们也已看到了一个正在变化的小法。上半时他有一脚30米外远射,力量之大简直不像是出自他的脚下。另外范佩希的进球也有他的一份功劳。正是他坚持不懈,从斯科尔斯脚下断球,阿森纳才多出了一次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