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新人却深植红狼骨髓中细胞 磨合期竟可以这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重用威廉松,斯帕莱蒂坚持了,并收获成果。上上周日做客梅西纳,威廉松禁区前巧妙晃开两人后一脚挑射,颇有创意。上周日,一脚远传,又助攻托蒂扳平比分。

  上周,斯帕莱蒂一直对威廉松赞不绝口:“好极了,他一来就有状态,完美地投入我们的战车,比赛时制造了重要机会,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他让一线队更完整。”上周意大利杯对帕尔玛赛后还有一幕,威廉松把球衣和防寒服送给了去塔尔迪尼看球的罗马球迷。斯帕莱蒂在上周提到这个细节:“威廉松知道我们的玩法,奔跑,坚持,还有品质,没想到赛后他对球迷还有这么好的态度。”

  看吧,威廉松差不多征服了斯帕莱蒂。不过这个“差不多”,用在上周日之前还合适,上周日之后,换成“完全”就更贴切。因

罗马后腰危机,佩罗塔回撤,塔代伊拉向中路,威廉松有了首发的机会,出现在塔代伊的固定问题。注意,这只是他来到罗马后的第2场比赛。不过赛前斯帕莱蒂在打8对8的训练赛时,就把威廉松放到了主力阵容里。虽然最后4比5,替补队赢了,可威廉松梅开二度。

  当时还有塔瓦诺,在替补一边,也进了两球,但在教练心里,塔瓦诺仍没准备好。斯帕莱蒂说:“太久没踢了,塔瓦诺有点落后。我这么晚用他,也因为他肌肉有伤。”上周日,塔瓦诺替补出场,也是他在罗马的首战。

  可半个多小时场上时间,他有7脚触球,1次射门偏出,状态确实不理想,但也算尽力了。塔瓦诺给自己打气说:“我感觉体力更充沛多了。我等待其他机会,好找到最佳感觉,但其实我的条件已经挺好了。”

  再看威廉松,踢满整场,且可以得到很高评价。拿球33次,有效次数22。其中有26次拿球在前场,7次在后场,看得出,威廉松也在积极配合着位置不熟的佩罗塔,做着防守的配合工作。而且,威廉松确实没少从对手那里赚到任意球:第12分钟对抗加兰特,第30分钟对抗保利尼奥,下半场一开场、还有第52分钟对抗帕斯夸莱,裁判都判给罗马有利的定位球。这也证实了斯帕莱蒂在威廉松加盟之初的论断:“他经验丰富。”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威廉松的攻击性。斯帕莱蒂在赛前说:“推进写在罗马的基因里。”这句话更像是给威廉松的评语。全场威廉松2射1正,1次横敲,1次助攻,托蒂破门,就是威廉松在边路长传。而且他的活跃贯穿在比赛始终。第10分钟,齐伍助攻,威廉松在禁区中路左脚射门。2分钟后,罗马任意球进攻,威廉松禁区外补射,这次换成右脚,足见其技术的全面。还有第30分钟,他与另一侧插上的齐伍做了个大范围配合,能看出其视野的开阔。从表情上,能看出威廉松的兴奋:“我对比赛中的表现满意,我和队友相处得也不错,在这里踢球是种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