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菲尔德球迷为主帅带"高帽 " 红蓝大战本帅赚足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5:02  足球-劲体育

  有时候,听听现场球迷的歌声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上两周传闻阿布逼宫,为表示抗议,切尔西球迷在斯坦福桥制造了歌声版的投票选举:为了“特别的人”(莫里尼奥自诩),请你站起来。声势浩大,为葡萄牙人赚足了人气。而上周六在安菲尔德,“特殊的人”的称号被送给了本尼蒂斯:“拉法,你最特别”的歌声从开场哨响唱到了终场。球队被阿森纳惨烈双杀后,利物浦取得联赛两连胜,并在安菲尔德完胜卫冕冠军,球迷的支持足够让本尼蒂斯扬眉吐气。这还不够,kop看台的球迷还用利物浦式的友好手势将“再见了,莫里尼奥”的歌声送给了客队主帅。

  比赛结束后,本尼蒂斯和葡萄牙人匆忙握手后,跑入场地内和队员一起庆祝这一洗前耻的胜利,而葡萄牙人则铁青着脸,和场上队员一一握手———除了谢甫琴科之外。

  尽管胜利由于切尔西的残阵显得并不那么酣畅淋漓,但自杯赛沦陷安菲尔德后就饱受非议的本尼蒂斯的确可以借此疏解压力。赛前杰拉德都为主帅打抱不平,“俱乐部的一些前球员对球队的批评有点伤人了。”

  由于轮换制度和管理球队的方法冷酷,本尼蒂斯一直是媒体的争议人物,但他给球队带来的成绩却无法忽视。这场比赛胜利后,

西班牙人圆满完成联赛百场,成绩是56胜18平26负。这个成绩已追平了名帅尚克利的百场胜率纪录,也好过前任博比·佩斯利(54)、霍利尔(49)、伊文斯(48)和索内斯(40),在他之前,只有功勋教练达格利什61场的百场胜率无法逾越。在接受官网采访时,本尼蒂斯谈到了这56场胜利的不易:“重要的是,我们加盟
利物浦
时,正是开始新一轮球队建设的时机,显然3年来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

  最近球队回暖,多少反映出了主帅对球队心理状态的调节能力。战胜沃特福德后,本尼蒂斯给队员放了两天假,“当他们从假期回来时,看起来精神都很集中,训练也非常刻苦。我可以感觉到那种求胜气氛。”鉴于此前联赛对抗切尔西5连败的历史战绩,本尼蒂斯断然否认对抗蓝军时的心理弱势:“我相信我们可以战胜切尔西,每场比赛场面看起来都很接近,我们在杯赛中都淘汰过对手,所以联赛也一样可以做到。”本尼蒂斯的强心剂打得正是时候,从上周六的比赛看,利物浦的精神状态远好过对手,而蓝军无精打采的战斗作风,看起来更像赛季初客场作战时的利物浦。战胜卫冕冠军后,球队终于在本赛季联赛中取得强强对抗的战绩突破———此前对阵前四强的比赛中利物浦无一胜绩。

  这场比赛后,本尼蒂斯谈到争夺第二的可能,“我们早知道,要夺取第二的位置,现在只落后5分了,不过这是马拉松式的比赛,得坚持跑下去。”此外,梅尔伍德训练中心也传来好消息,自

世界杯后未曾参加比赛的科维尔终于开始跑步恢复训练了。预计澳大利亚人将有可能在2月21日出征诺坎普时重返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