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两场比赛33次失误谁制造 纵是小罗也不能场场当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新年首轮联赛累积黄牌停赛,国王杯首战又没进大名单,人们说这是小罗爆发前的准备,但巴塞罗那德比中失误连连,说明小罗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国王杯本该让小罗继续休息,无奈里杰卡尔德已经没有轮换人选,巴西人只能勉强出阵,结果上周日小罗果然状态一般,制造威胁球的次数有限,失误却达到惊人的21次。

  有时单看比分不能说明问题,对塔拉戈纳的比赛,巴萨踢得并不理想,尤其是上半时,出彩的只有萨维奥拉的两次射门。小罗的脚下发紧,已经不是突破和传球放不开手脚的问题,巴西人在场上的跑动有限,不多的拿球机会都被对手破坏。第42分钟小罗带球直杀禁区,却被卡尔沃在禁区外铲断,巴西人倒在地上喊冤,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这是上半时的一个缩影,再来看前45分钟的成绩单,1次禁区传球、1次被侵犯和显眼的11次丢球,这可不像是小罗的比赛。

  直到萨维奥拉的进球帮助巴萨取得领先,小罗才开始逐渐进入状态,下半时巴西人的跑动多了,插入禁区的次数也多了起来,但一对一突破的成功率仍然不高,只是在乱中为巴萨制造了几次机会。第64分钟奥莱格的射门正来自小罗的突破传球,但久利的左脚补射最终打偏。古德约翰森上场后,又是小罗的传球准确的送到后点,冰岛人头球越过比萨里的防守,但却被马泰兰在门线前解围,可惜阿根廷人的运气不好,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回场内,反被候在一旁的久利捡了便宜。伊涅斯塔巧射把比分锁定为3比0,也是来自小罗的一次突破,不过这明显不是小罗的风格,巴西人靠速度强行挤到后卫的身前,比萨里倒地将球扑出,伊涅斯塔补射命中。

  对塔拉戈纳的比赛,巴萨的压力并不大,里杰卡尔德仍然让小罗打满全场,是希望巴西人可以找回比赛感觉。但德科只踢了60分钟就被换下,得到了主教练的最大保护,小罗的身体状况虽然比葡萄牙人更好些,但他同样需要保护,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对塔拉戈纳可以让巴西人在场上打盹,若是换成对

利物浦可就危险得多。里杰卡尔德需要胆子更大些,适当的时候应该让小罗得到更多的休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