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畅淋漓大胜扫去41天混沌 巴萨终让人看到冠军的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埃托奥、赞布罗塔、罗纳尔迪尼奥和普约尔入选欧足联2006年度最佳阵容的消息在上周是巴塞罗那大肆渲染的焦点,但媒体同时也发出了对胜利的呼唤。毕竟,里杰卡尔德的队伍上一次在联赛中取得3分,还是12月10日主场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1比0取胜)。41天不胜对志在卫冕的巴萨来说实在是糟糕的成绩,而且也正因如此,他们才让皇马紧咬不放,同时两次错过超越塞维利亚的机会。巧合的是,对手塔拉戈纳上一场联赛胜利也是在12月10日。比分虽然是3比0,巴萨获胜,但是,近4轮比赛1胜2平1负,加上与塔拉戈纳比赛时的难看场面,巴萨可以说是极为勉强地得到了半程冠军这个称号。

  巴塞罗那的首发阵容有一点变化:马科斯被图拉姆顶替,赞布罗塔被拉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右边交给了奥莱格;前场

中锋的位置则被近来表现抢眼的萨维奥拉占据,小罗和久利分居左右。埃托奥和梅西依然在养伤,不过德科的回归是令巴萨人振奋的消息,《每日体育》称其是“全能战士”,《阿斯》报则选择了“三合一”来强调德科的作用。

  比赛开始后,巴萨并未很快进入状态,前10分钟没有创造出1次射门机会。塔拉戈纳是

西甲联盟中防守能力最差的队伍,前18轮比赛,他们平均每场都要被对手两次洞穿大门。但里杰卡尔德却不敢掉以轻心,他在赛前强调说:“强弱差别和积分差距,都只是纸上谈兵。”塔拉戈纳虽然本赛季只取得过两场胜利,但唯一一个客场3分就是在巴塞罗那取得的:联赛第一轮他们在
西班牙人
的主场击败了巴萨的小弟。果然,巴萨不在状态,塔拉戈纳的两个边路进攻打得非常活。不过,巴萨却在第16分钟幸运地取得了领先,立功的是后卫奥莱格:助攻到前场的右后卫被铲倒,巴萨获得任意球机会,德科将球开入禁区被顶出,小罗试图再传仍然被挡,皮球在禁区外落到奥莱格脚下,后者踢出的皮球被对方挡了一下弹入禁区,萨维奥拉接球转身凌空抽射破门。领先并没有改变场面上的混乱,哈维和德科并未能控制主中场,罗纳尔迪尼奥也是失误频频,以配合出名的巴萨竟然无法完成4脚以上的传递。诺坎普的看台上此时发出了不小的嘘声,球迷们也不习惯观看巴萨如此糟糕的比赛。第38分钟萨维奥拉甩头攻门击中球门立柱算是暂时让球迷们兴奋了一下不至于睡着。上半场的45分钟就在双方不断的失误过去,巴萨仅射门3次,除了那个进球,没有给对手制造任何威胁。

  下半场开始后,巴萨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领先也不能让里杰卡尔德满意,他决定对球队作出调整,伊涅斯塔在第57分钟被派上场换下了有些生疏的德科,有意思的是,助理教练的叮嘱结束之后,里杰卡尔德又把伊涅斯塔拉到自己身边说了一大堆。巴萨很难将球送入塔拉戈纳的禁区,第62分钟的一次进攻最能说明巴萨的问题:在禁区前沿传了将近10次球之后,跑动不够积极的巴萨仍然找不到空当,无奈之下,只能由奥莱格在禁区外完成了一脚不着边际的射门。第64分钟,卫冕冠军总算有了点感觉:哈维、小罗和萨维奥拉连续传递后由“兔子”在禁区内完成了射门,但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奥莱格的补射又偏了;古德约翰森随后换下了萨维奥拉,1分钟后他就制造了巴萨的第二个进球:他接到小罗传球后头球攻门被解围,但皮球打在了横梁上未弹出禁区,久利转身抽射打中对方后卫的腿进了大门。两球领先让巴萨踢得放松了许多,第81分钟,小罗突破让对方出错,跟上的伊涅斯塔将球打进,锁定了胜局。

  巴萨出场阵容:巴尔德斯/奥莱格、普约尔、图拉姆(82’马科斯)、赞布罗塔/埃德米尔森、哈维、德科(57’伊涅斯塔)/小罗、萨维奥拉(64’古德约翰森)、久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