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矮小的"阵地战巨人" 巴萨这样的射手只值3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一个星期内打进6个球,国王杯两回合包办5粒进球,说明了萨维奥拉的重要,埃托奥和梅西不在的日子里,里杰卡尔德需要这样一名效率型前锋。萨维奥拉从不缺少人气,重要的是征服里杰卡尔德,用更多的进球说服俱乐部开出一份让人满意的新合同,上周日巴萨在主场3比0大胜塔拉戈纳,又是萨维奥拉的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过去四场比赛萨维奥拉成了巴萨的急先锋,这样的“兔子”巴萨还舍得卖吗?

  埃托奥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但里杰卡尔德暂时还不会让喀麦隆人冒险,萨维奥拉和古德约翰森的竞争仍在继续。普遍认为,萨维奥拉启动快、够灵活,优势在反击战,而里杰卡尔德之所以选择冰岛人,是因为巴萨强调控制比赛,433的最前线需要一个高点。但人们往往会忽略,其实身材矮小的萨维奥拉更是“阵地战巨人”,因为他总能在人群中找到空间,这是射手的嗅觉。对塔拉戈纳的第一个球,奥莱格禁区外没有打正部位,本来一次进攻机会就这样浪费,但埋伏在禁区内的萨维奥拉刚好站在皮球飞行的路线上,卸球、转身、打门一气呵成,同胞比萨里完全没有任何办法,换成古德约翰森会是什么效果?这还是阿根廷人开场后第一次射门。

  第二次射门又差点进球,德科带球向右路突破时传中,皮球越过塔拉戈纳双中卫卡尔沃和马泰兰,竟然被埋伏在后点的萨维奥拉抢到第一落点,可惜皮球越过了比萨里的防守却中柱弹出。下半时奥莱格突入禁区后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强行打门,包抄的萨维奥拉错过机会。即便如此,里杰卡尔德还没有放弃古德约翰森,1比0领先的情况下用冰岛人换下萨维奥拉,算是给了两人公平竞争的机会。古德约翰森的头球被后卫解围,但被久利补射破门,也算是冰岛人贡献了半个助攻,不过除了这次头球外,冰岛人出场37分钟再无其他表现,终场前甚至浪费了一次单刀,比起萨维奥拉的2次极具威胁的射门,显得黯淡无光。

  单看上周日的表现,就知道为什么球迷更喜欢“兔子”。《世界体育》的民意测验,95%的球迷都在呼吁阿根廷人留下。梅西也在为同胞声援:“巴萨的每一个人都有共同的足球理想,萨维奥拉的技术特点很适应这里,我想他应该会留下。”萨维奥拉自己的态度?“我一直都说第一选择是巴萨。”能留下来的关键无非是新合同,上周《每日体育》首先披露了俱乐部正考虑和阿根廷人续约的消息,贝吉里斯坦、以及负责财务的副主席索里亚诺和经纪人布里苏埃拉会晤,萨维奥拉能留下的关键是降薪,如果能接受年薪250万欧元到300万欧元的新合同,下个赛季巴萨的花名册中还会有他的名字。现在的问题很明确,巴萨和萨维奥拉都要退一步才能有更理想的结果,真希望在看到阿根廷人连续几场出色的发挥后,贝吉里斯坦和里杰卡尔德会动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