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幸福的烦恼到捉襟见肘 拜仁为自己的中场决策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51  足球-劲体育

  一年之前,马加特在挑选出场阵容时总是会感到十分的烦恼,要组成一个让各方面都感到满意的中场就十分的困难。拜仁的中场超员十分严重,四个位置就有12名球员候选。在组织者的位置上,除了核心巴拉克之外,还有绍尔、卡利米、新加盟的多斯桑托斯四个人。防守中场的位置上,德米凯利斯和哈格里夫斯是直接竞争对手,小将奥特尔、老将杰里梅斯也都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上场。霍内斯还能回忆起当时队内的情况:“施魏因施泰格和泽罗伯托都踢左边,每一场比赛肯定会有一个因为不能上场而感到不满。

  不过短短一年,拜仁的中场奢华时代就一去不复返了。巴拉克、泽罗伯托和杰里梅斯从06年7月开始就不再属于球队了。代斯勒退役了,多斯桑托斯租借到了

沃尔夫斯堡,卡利米即将自由转会去迪拜,绍尔将在本赛季末退役,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身体的恢复上了。还有萨利哈米季奇决定2007年夏季去都灵发展职业生涯,哈格里夫斯则想回祖国英格兰。德米凯利斯想在后卫线上发挥作用:“我认为自己要比卢西奥出色,我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证明这一点。”

  奥特尔、哈格里夫斯、萨利哈米季奇、范博梅尔、施魏因施泰格、绍尔和菲尔斯特纳是现在马加特在中场所拥有的选择,马加特也许可能会怀念他在去年的“幸福的烦恼”,现在他的挑选工作轻松得多,但可用的球员变少意味着战术的选择也少得多。

  现在绍尔基本上不可用,19岁的菲尔斯特纳还从未在甲级联赛中出场过。能在中场挑起大梁的只有三个人:哈格里夫斯、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施泰格。

  哈格里夫斯是马加特心中的第一后腰,他的脚踝仍然受伤,在拜仁5比1大胜萨尔布吕肯的热身赛上,他仍然缺席。范博梅尔已经在队内逐渐赢得了领导地位,马加特将他与埃芬博格相提并论,不过从对驾驭球队的能力上来看,范博梅尔还有很大的距离。施魏因施泰格正准备接过中场组织者的地位,队友们对他的评价很高,他自己也很愿意改变自己,但主帅马加特批评他说:“他在中路时射门的次数要比左路少。”在随后与萨尔不吕肯的热身赛上,施魏因施泰格就注意了加强射门,并且打入了两个球。

  拜仁的战术只能围绕着中场这三名球员展开,如何安排他们的位置将让马加特犹豫不决。在迪拜,马加特实验了两套系统:经典的菱形系统,加强进攻,以及双后腰配合两名边前卫的平行中场战术,偏重防守。结果令人惊讶:在采用菱形中场进攻战术之后,球队的防守十分稳固,但是没有进球,0比0战平了本菲卡,而采用双后腰的防守战术之后,球队却4比3击败了马赛。

  一个代斯勒的退役,只是部分的打乱了马加特的中场计划。实际上,拜仁中场连续两年持续减员,已经影响了主帅排兵布阵的选择,球队到了必须补充力量的时候了。不过马加特首先要做的还是在现有情况下打完下半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