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星惊艳表演露出帝王相 卡佩罗亦称其绝迹的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个马德里的目光全放在了卡佩罗只带两名前锋出征马洛卡,却为何不带上罗纳尔多的问题上。而像劳尔、卡洛斯、马塞洛、埃莫森、贝克汉姆等人的伤病反而倒无人提及了,直到拉莫斯本场再次受伤后,大家才意识到皇马的伤病问题其实并不比那些伤员大户,比如瓦伦西亚低多少。

  现在皇马的伤员有后卫西西尼奥(基本缺席整个赛季)、卡洛斯、马塞洛(伤一个月)、拉莫斯(待检查),中场埃莫森(3周)、古蒂(1-2周)、贝克汉姆(不详)、前锋劳尔(2-3周)。其中,上半循环的主力球员就有卡洛斯、拉莫斯、古蒂和劳尔。

  近三场比赛来,卡佩罗大举采用新人,尤以重用二队小将托雷斯为甚。小将托雷斯曾是博斯克眼中最看好的皇马青年球员,他主打右后卫,也可以打左后卫,甚至中卫。冠军对基辅迪那摩的比赛是他首次为皇马一队效力。国王杯对贝蒂斯的两回合,加上本轮对马洛卡,因为卡洛斯和马塞洛的一同受伤,托雷斯“名正言顺”的当上了主力。实际也证明,他的表现的确无愧主力身份,连续两场比赛《阿斯报》都把他评为优秀球员,其中包括那场主场对贝蒂斯的1比1。卡佩罗赛后还惊叹道:“托雷斯是真正的皇马球员,像他这样的有实力有性格,能进攻能防守的天才球员可不好找。”

  对贝蒂斯,托雷斯还有些胆怯,不敢助攻,但到了对马洛卡,小家伙彻底放开了。他先是改打左后卫中规中矩,在拉莫斯受伤下场后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也频繁助攻到前场起球。跟他情况相近的还有冬季才刚刚加盟的加戈,《阿斯报》说加戈是目前这支皇马的场上领袖,随着逐渐融入球队,他得球的次数比对拉科处子秀时有了翻倍的增长,在两个禁区间主导着防守和进攻,皇马能够始终保持给对手压力的关键人物。

  至于另外一名新人伊瓜因,本场他的跑动依旧积极,但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却有所欠缺。上半时一次漂亮的停球闯入禁区,结果低射太正被莫亚扑出。这也是伊瓜因全场最好的机会。之后,用《阿斯报》的话说,他和范尼在前锋线上频繁回撤距离球门越来越远,进球的可能也随之降低。不过卡佩罗赛后在战术意义上给予了两人肯定:“我们前锋完成的任务很出色,他们能控下皮球,重要的是创造禁区里的机会。”

  卡佩罗坚持如此用人算是获得了暂时的成功,除了输掉对拉科的比赛外,联赛已是2连胜,国王杯出局但赢得了比赛,还听到了伯纳乌的掌声。这恐怕是

意大利人所没有想到的。不过,联赛是个系统工程,到赛季中间才把原来的计划全盘推掉,改打双前锋,这么做的危险也是巨大的。特别是,马上就要迎来冠军联赛,一旦伤兵不能复出,或者再增加新的伤员,皇马如何应付密集的赛事就成了问题。好在意大利人还挺乐观,“谁都不想发生这样的事,但我们的伤兵基本上一周内就能复出。所以现在还不到说我们
冠军杯
不能出线的时候。”(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