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半程皇马竟成"王中之王" 欲霸冠军需克服两大黑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赛季过半,皇马积38分与巴萨、塞维利亚并列积分榜首,由于竞胜球劣势排在第三。2000年后的6年中,这还是皇马第三次在赛季过半时积分排在“榜首”,其余两年分别是2000-01赛季和2001-02赛季。不过,除去2000-01赛季的42分之外,皇马38分的半程积分已经是6年中的第二高积分。2001-02赛季,虽然也是半程冠军,但积分只有35分。

  皇马本赛季半程的38分,过程颇为曲折。夏季建队方针失败直接造成卡佩罗不得不边演练阵容边摸索打法边进行联赛,直接后果是球员配合生疏,导致比赛精彩程度下降,加之俱乐部上层不稳,19轮联赛输了5场球,距离卡佩罗当初只输三场的承诺相去甚远。

  所幸,巴萨和瓦伦西亚均遇到伤兵问题,塞维利亚没有领头兵经验,进入2007年联赛2负1平渐渐褪去“黑马”外衣,

皇马的积分没有被拉大。客场战胜马洛卡后,卡佩罗面对指责难看的说法,强硬的回应道:“我对球员的态度很满意,无论是在心理还是身体上,我们都处于最佳状态。
西甲
联赛非常难打,但皇马今天赢了,对手还是让塞维利亚在主场一点脾气没有的马洛卡。”

  让卡佩罗高兴的还有,别管比赛多难看,皇马继续保持着客场的良好战绩。半程过后,皇马客场积分(21分)比第二名的马竞多出了3,比巴萨、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分别多了6分、7分和7分。

意大利人的如意算盘是,接下来只要提高主场战绩,剩余半赛季征服冠军并非没有希望。对皇马有利的还有,剩下半个循环中的主场要比主要竞争对手巴萨还多一个主场。

  今年西甲的激烈程度堪与2001-02赛季相比。当时赛程过半,前4名积分仅差3分,第8名的阿拉维斯也仅比半程冠军皇马少5分而已。而本赛季,第5名的马竞距离巴萨、塞维利亚和皇马也仅3分。这一方面说明了西甲的激烈,另外也从侧面证明强队间相互较量的重要性。而在这方面,皇马刚好是最突出的球队。

  榜首6强相互的小循环中,皇马3胜1平1负积10分排第一,巴萨8分第二,瓦伦西亚7分第三,塞维利亚、萨拉戈萨6分第四,马竞5分垫底。从中不难看出,皇马与强敌对阵时让然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只是在对相对来说偏弱的对手时,由于种种原因会发挥失常,用卡佩罗的话说是:“输的莫明其妙。”其中输给赫塔菲、维尔瓦是经典战例。

  而这,刚好是巴萨的长项。虽然输给了皇马,平瓦伦西亚和马竞,但球队磨合已久,面对其他对手鲜有失手。在漫长的联赛中,稳定是硬道理,在这点上皇马由于天生的问题很难跟巴萨相比。可以预料的是,下半个赛季随着皇马阵容逐渐磨合,巴萨埃托奥、梅西的复出,两强相争的局面不会改变。当然,也不排除元气恢复过来的瓦伦西亚乘机爬上榜首的可能。(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