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搭上"银河国米"末班车 曾经的"废刀"也亮出真正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几个月前,人们还在猜测他是否会在冬季转会离开,《米兰体育报》还把他形容为“失败的收购”,但对于新人,尤其是带伤加盟的新人,我们总需要耐心,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国际米兰左后卫位置上有力的竞争者,他就是马克斯维尔。

  “相信我吧,在这个位置上他是最好的。”一年前,伊布拉希莫维奇曾经向尤文图斯举荐自己的好友马克斯维尔,但让国际米兰抢了先。命运难测,瑞典人没有和好友在尤文图斯重逢,却在国际米兰相见。

  马克斯维尔在

国际米兰有个噩梦般的开始,他是带着骨折的重伤在一年之前成为了国际米兰的一员,在恩波利养伤用了半年,结果在国际米兰对切沃和卡坦尼亚的两场比赛中,一次替补,一次首发,表现极度糟糕,对切沃在他上场后,国际米兰被连打三球,对卡坦尼亚则是在他下场后,国际米兰实现了逆转。

  但曼奇尼的耐心终究得到了回报,这也是因为国际米兰本赛季领先优势较大,马克斯维尔有了更多的空间,格罗索、科尔多巴、萨穆埃尔此前的受伤给了他机会,左后卫位置上的一个备选客串的布尔迪索不得不司职中路,马克斯维尔抓住了这次机会。

  马克斯维尔本场比赛共有5次有效传中,比另一侧的麦肯还多了两次,他在速度、技术、传球能力上相对均衡,而且无球空切较多,只是与队友的配合还欠默契,一些漂亮的接应并没有得到队友的传球,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讲,这恰恰说明了他还有提高的空间。

  tgcom这一次也给予了他高度的评价:“这是他第一次在国际米兰打出了漂亮的比赛,他在左路助攻很猛,多次传出威胁的传中,假以时日,他能够成为后防线上有用的一员。”

  与过去几次相比,马克斯维尔赛后感到轻松和自信了很多:“对于这场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曾经努力工作试图能够取得经常上场的机会,曼奇尼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将一直努力做到最好,我希望每时每刻取得进步,因为在一支像国际米兰这样伟大的球队中踢球的感觉非常好。”

  联赛过半,除了未被曼奇尼列入计划中的科科和乔托斯,国际米兰几乎每个人都表现了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想想当年那支29人需要“

减肥”的臃肿球队,再对比今天的这支精兵,“银河国际”的真正含义就在这里,也许比起当年的“银河舰队”(
皇马
),国际米兰并没有那么多的所谓巨星,但却有一套20多人,人人都是高水准的阵容。

  马佐拉曾经说:“可能会有其他球队拥有13、14名好球员,可国际米兰拥有20到22人,在整个欧洲,也很少有像国米这样一支球队。”现在,就连一直“后进”的马克斯维尔也渐渐进入状态,展现了自己真实的水平,这才是国际米兰强大的秘密所在。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