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维奥拉4场7球亮出王之封印 小巨人进球改变两种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51  新浪体育
萨维奥拉4场7球亮出王之封印小巨人进球改变两种命运

“兔子”狮子吼

  新浪体育讯 真是让人不得不拍手叫绝:萨维奥拉又进球了。这一次,巴萨3比0大胜塔拉戈纳,打破去年12月5日以来联赛不胜的黑色局面,萨维奥拉在第18分钟时帮助巴萨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他被古德约翰森替换下场。诺坎普球场全场球迷都为“小兔子”鼓掌,最近4场比赛,萨维奥拉打入了7个进球,成为了西班牙乃至全欧洲目前最在状态的前锋。

  萨维奥拉用优异表现赢得了自己的首发位置。里杰卡尔德即使是铁石心肠,也不得不认识到现在的时间是属于萨维奥拉的这一现实。最近几天,里杰卡尔德有意要在用萨维奥拉还是古德约翰森的问题上设置迷局,一位是连续进球的射手,一位是去年11月25日来再未能在联赛中进球的“干涸”前锋,最终,里杰卡尔德拿对了秤砣,当然也就称对了份量。很少人能够想象,仅仅是3场比赛的时间,萨维奥拉的处境就随着他的不断进球,发生了180度的转变。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里杰卡尔德必须明白这一点。

  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称赞萨维奥拉为“小巨人”,“萨维奥拉状态出色,我感到特别的高兴,因为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一个很不一般的人物。他是那种总是得到教练认可的球员,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进球和比赛中的作用,更值得称道的是他对球队整体的贡献。哈维尔是个很积极向上的小伙子,脾气一直很好,从不抱怨,深受队友喜爱,很谦虚,具有很强的融入整体的能力。知道怎么样达到人们的期待值,知道每时每刻自己该做什么。”

  在佩克尔曼看来,萨维奥拉不单球技出众,更难能可贵的是还拥有人格魅力和克服困难的毅力。当年的20岁以下世青赛,萨维奥拉在父亲生重病的情况下毅然担负起球队领袖的职责,不但率队夺冠,还奉献了漂亮的足球。转会巴萨后,俱乐部情况一直不好,但在父亲去世的情况下,他变得更为坚强,后来虽然被巴萨租借到摩纳哥和塞维利亚,但他也从未气馁。“萨维奥拉的态度值得所有人学习,他不但是伟大的球员,还是天生的斗士。”

  里杰卡尔德给了萨维奥拉首发的机会,萨维奥拉也没有浪费机会。在全队表现不佳,机会寥寥无几的情况下,上半场他抓住一次定位球的机会率先得分。当时小罗禁区左侧传中,塔拉戈纳球员解围失误,将皮球送到助攻的奥莱格脚下,奥莱格在禁区前佯射真传,萨维奥拉瞬间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内转身抽射破门,打入个人联赛第4粒进球。“萨维奥拉的射门既无情,又有力,没有人再想起埃托奥,即便是小罗的回归,也无法让萨维奥拉失色。里杰卡尔德也许不愿意,但他除了让萨维奥拉首发之外,已没有第二种选择。”阿根廷媒体说。确实,上半场巴萨踢得非常糟糕,萨维奥拉的射门也是巴萨唯一具有水准的射门。

  很多教练喜欢又高又大的前锋,认为他们能给对方防线制造更大的威胁,但萨维奥拉却用实际表现证明,足球允许各式各样的人参与,只要他具备一个条件:懂得踢球。萨维奥拉当然很懂足球,佩克尔曼对他赞不绝口:“哈维尔速度很快,踢球很准确,技术出众,提前判断能力强,又很活跃。这让他能很轻松就取得进球。这让他能通过补射、头球、飞速摆脱等方式进球,小角度、有自由空间或者没有自由空间的情况下他都能进球。人们不应该被他的小身材所欺骗,只要给他信心,那这个赛季以及今后几个赛季他都能打入20个以上进球。”

  除了一个进球之外,萨维奥拉还用一次头球攻门诠释了佩克尔曼的“小巨人”理论。第38分钟,德科右路传中,萨维奥拉门前对方后卫身后机警地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但皮球砸到了横梁上。对阿拉维斯的比赛,萨维奥拉就曾用头球取得进球。球迷要求巴萨留下萨维奥拉,萨维奥拉的第一选择也是巴萨,但他不会以随便一份合同留下。意大利的

AC米兰
尤文图斯
,英超的西汉姆、
西甲
的比利亚雷亚尔和西班牙人,法甲的里昂,都通过正式或者非正式的渠道表达了对萨维奥拉的兴趣,“兔子”不愁无前途。

  但佩克尔曼认为,巴萨的踢法最适合萨维奥拉,因为巴萨球员的技术都很出众,“对小罗、德科、伊涅斯塔、哈维等球员来说,最适合他们的是一位懂得阅读比赛,能在禁区内踢球,善于做配合,善于摆脱、善于助攻的前锋。有时候,人们不太珍惜家里的东西,往往家里已经有了的东西,还要到商店的橱窗里去寻找。巴萨的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很聪明,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也很能干,我相信他们是不会让这个‘小巨人’逃走的。”(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