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萨维奥拉连续4场进球 巴萨3-0力夺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3:50  新浪体育
西甲-萨维奥拉连续4场进球巴萨3-0力夺半程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21日19:00),2006/0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9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3比0完胜塔拉戈纳,萨维奥拉先拔头筹,久利和伊涅斯塔扩大比分。少赛一场的巴萨以净胜球优势夺取半程联赛冠军。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巴萨历史上3次主场迎战塔拉戈纳取得2胜1平。最近一次交锋还是1949/50赛季,巴萨取得10比1大胜。巴萨上周联赛不敌同城对手西班牙人,周中国王杯取胜晋级也难以令人信服。德科伤愈回到首发,赞布罗塔、图拉姆、埃德米尔森轮换进入首发,近3场比赛包揽6粒入球的萨维奥拉继续留在锋线。

  巴萨还是打出慢热开局,自圣诞休假后的表现平乏的小罗依旧还在寻找状态,伤愈的德科也在寻找比赛节奏。尽管巴萨更多地控制比赛,但塔拉戈纳还是在第11分钟创造了首次射门机会,赫内雷洛传球,奎利亚尔中路25码处抽射偏出。第13分钟,久利中路突破迫使明戈无奈犯规,后者被黄牌警告。

  巴萨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边缘传中被解围,奥莱格禁区中路边缘假射真传,反越位成功的萨维奥拉8码处转身抽射破门,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也是近4场比赛的第7粒入球。(进球视频)第23分钟,德科前场过大动作的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此后的比赛陷入乏味的僵持局面,双方都未能创造出得分良机,任何一方也都未能展现出积极的进攻欲望。第39分钟,德科右路传中,萨维奥拉11码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第41分钟,萨维奥拉直传禁区,久利在明戈防守下摔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44分钟,德科长传,奥莱格停球回敲,萨维奥拉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封堵。

  下半场的比赛依旧沉闷,双方前10分钟都没有射门机会,只有耐不住寂寞的普约尔从后场两度奔袭引来叫好。第58分钟,伊涅斯塔换下德科。第59分钟,普约尔的第3次带球突破迫使前皇马前锋波尔蒂略犯规得到黄牌。第62分钟,哈维传球,奥莱格右路禁区边缘的左脚抽射偏出。

  排名垫底的塔拉戈纳迄今主客场各丢18球均是西甲目前的最高失球,但巴萨却未能获得更多机会。第6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直传禁区右侧,奥莱格12码处的小角度射门被比萨里扑出,久利8码处补射空门偏出。随后古德约翰森换下萨维奥拉。第67分钟,布亚德斯左路任意球低传,明戈14码处的射门被奥莱格封堵。

  巴萨第68分钟扩大比分,罗纳尔迪尼奥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远点小角度头球攻门,皮球在球门线前被马特兰解围,但后者的大脚解围却打中横梁弹回,久利小禁区右侧抽射打中卡尔沃后弹入空门。(进球视频)第76分钟,明戈左路突破横传,波尔蒂略19码处的左脚抽射被图拉姆封堵。

  巴萨第81分钟锁定胜局,罗纳尔迪尼奥右路直传古德约翰森被漏过,但巴西人突入禁区试图晃过门将却被比萨里单手扑出,跟进的伊涅斯塔禁区边缘内低射左下空门入网。(进球视频)随后马科斯换下图拉姆。第87分钟,梅里诺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塔拉戈纳遭遇本赛季10个客场的第8场失利,巴萨则以净胜球优势夺取半程冠军。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3-奥莱格,21-图拉姆(83',4-马科斯),5-普约尔,11-赞布罗塔;15-埃德米尔森,6-哈维,20-德科(58',24-伊涅斯塔);8-久利,22-萨维奥拉(65',7-古德约翰森),10-罗纳尔迪尼奥

  塔拉戈纳出场阵容(4-5-1):25-比萨里;2-卡尔沃,16-马特兰,26-塞萨尔.纳瓦斯,3-明戈;6-布亚德斯,17-莫拉莱斯,20-赫内雷洛(58',10-梅里诺),7-奎利亚尔(66',21-皮尼拉),18-胡安.迪亚斯(66',19-坎帕诺);9-波尔蒂略

  [首发阵容][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积分射手榜][西甲专题]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