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巴勒莫大嘴主席:白手起家到8亿欧元 将足球这么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5:27  东方体育日报

  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赞帕里尼昨天再现本色,在接受西西里Tg3台采访时,这位巴勒莫主席表示:“我正打算卖掉球队,离开意大利继续我的企业家生活。”甚至对于何时将出售球队,赞帕里尼也给出了时间表,“最早一个月,最晚也就一两年。”《共和报》认为:“依照赞帕里尼的行事风格,甩卖球队绝非一时之说。”

  已年过半百的赞帕里尼是一位来自意大利北部的精明商人,依靠房地产起家。2002年,他将自己旗下的18家商业广场出售给了一家法国企业,收入高达4.5亿欧元。如今他在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拥有6家大卖场,而在意大利则有9家。可以说,目前身价高达8亿欧元的赞帕里尼所获得的全部财富都是靠倒买倒卖赚得的。

  涉足足球圈后,赞帕里尼本色不改,先后掌控过热那亚,威尼斯等球队,但一发现无利可图变会撒手而去。入主巴勒莫后,赞帕里尼在球员转会上也让人见识到了他的商家本色。前年托尼转会时,他甚至表示:“只要价钱合适,所有球员都可以出售。”因此,对于赞帕里尼来说,足球就是一门生意,一门必须能够创造利益的生意。

  而使赞帕里尼起了抛售球队想法的直接原因在于前天结束了一次高峰会议。体育部长梅兰德利召集各大俱乐部主席开会是为了讨论如何重新分配电视转播收益,让中小俱乐部得到更大的利润。但以

AC米兰为首的几家豪门却坚决不同意,导致会议无疾而终,米兰每年依然可以获得比其他中小俱乐部多出3000万欧元的转播费用,而暂时位列前三名的巴勒莫却只能分得很小的那块馅饼。因此,赞帕里尼表示:“整个
意大利
足球体制上的缺陷深深地伤害了我,让我看不到成功的希望,让我没有欲望再继续从事这个行当。”此外,巴勒莫本赛季的球场上座率也着实令他失望,上赛季,还有平均23000名球迷到现场给球队加油,而本赛季,球队成绩更好了,却反而只吸引了21000名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