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顿谨慎看待郑智英超前景 告诫ZZ瞄准22日预备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苏云报道 马克·金塞拉,前查尔顿队长及爱尔兰国脚,俱乐部历史上惟一一名代表查尔顿获得过两次正式锦标(1998年英甲附加赛冠军和2000年英甲联赛冠军)的中场球员。去年12月初,他才走马上任当上了查尔顿的预备队教头。周二对雷丁的比赛,由于是一场教学性质的练习赛,查尔顿也多以预备队球员为主,主教练帕度将权力下放,让金塞拉全权负责指挥。

  “ZZ(俱乐部上下如今都这么称呼郑智),这是你加盟以后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最重要的是享受场上的每一分钟。”赛前,金塞拉特意关照郑智,“不过要小心一点,雷丁那帮家伙的字典里可没有‘友谊赛’这个词,不过我们也是一样。你的中场搭档会更多地参与防守,所以你一有机会就要将位置提前。”

  可是上半场的实际情况说明,金塞拉的这一战术部署是错误的。不过作为一名年轻教练,他也马上虚心地改正了错误。半场休息后,除了让郑智稍稍回收加强与中场搭档的沟通配合外,金塞拉还特意强调郑智必须在本方进攻角球时出现在对方小禁区边缘,上半场郑智的站位离门太远,也就失去了对对方大门的威胁。

  比赛结束后,金塞拉除了对本队球员下半场的不错表现表示赞赏外,还特意提到在后45分钟里仿佛脱胎换骨的郑智:“才跟队训练一周就可以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这也是一名国际级球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上半场他的位置太靠前了一点,留给自己的空间实在太小,其实那时我已经发现了,但是只有等到半场休息才能跟他交流。”这场比赛,查尔顿主帅帕度坐在球场另一侧看完了比赛。对于郑智的发挥,帕度不愿多说,只是强调:“这只是一场练习比赛,负责指挥的预备队教练更有发言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本周末郑智还是不会参加英超联赛,因为他要养足精神,准备迎接下周一(22日),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正式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