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综述-鸡肋赛事强队滑铁卢 经典冷门经典赫塔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1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04:30(西班牙当地时间21:30),2006-07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再赛6场,瓦伦西亚主场落败惨遭淘汰,马德里竞技客场不敌奥萨苏纳,拉科鲁尼亚、萨拉戈萨和塞维利亚均顺利晋级,瓦拉多利德成为8强中唯一的非甲级球队。

  巴塞罗那上次赢得国王杯冠军是在遥远的1997—1998赛季,而皇家马德里捧杯的画面更是要追溯到1992—1993赛季才能出现,这项西班牙足坛的传统赛事如今完全变成了冷门的温床,强队的梦魇。

  鸡肋赛事 强队滑铁卢

  本赛季国王杯第4轮第2回合,卫冕冠军

西班牙人在客场战平的大好局势下主场0比1负于丙级队巴列卡诺,算是给即将到来的一系列冷门开了个头。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赛事波澜不惊,但第二回合赛事却冷门迭爆,本周二,乙级队阿拉维斯差点在诺坎普上演大翻盘,他们在总比分0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巴塞罗那只是依靠门柱的帮助才躲过一劫。一天后,好戏上演,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与比利亚雷尔这三支球星云集的球队成了国王杯的冷门牺牲品,巴列卡诺虽未能续写黑马
神话
,但他们也一度让塞维利亚球迷神经崩溃。

  大量冷门的出现让失去球迷以及赞助商宠爱的国王杯更为黯淡,实际上由于赛事繁重,国王杯对大多数球队来说都只是鸡肋选择,冷门出现在情理之中,不过从另一面来说,冷门频频也是一件好事——相比毫无悬念的胜利,一个出人意料的比分更能让球迷体会到足球的乐趣。

  经典冷门 经典赫塔菲

  最让球迷吃惊的当属瓦伦西亚在主场2比4惨败于赫塔菲。状态正佳的主队在首回合比赛中1比1客场战平,随后在上周联赛中3比0大胜莱万特,豪取联赛5连胜,本场比赛又是全主力出战,人们看不到任何意外发生的可能。比赛第29分钟,主队由席尔瓦率先得分,总比分2比1领先,然而,4分钟后,意外发生了,赫塔菲球员纳琼禁区右侧劲射将比分扳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瓦伦西亚的噩梦在下半场到来。开场仅1分钟,赫塔菲前锋古伊萨将比分反超。第62分钟,古伊萨妙传卡斯克罗,后者将皮球送进空门。第66分钟,古伊萨接后场长传后将比分改写为4比1,瓦伦西亚仅由阿尔比奥尔在第77分钟扳回一球。“这是一个黑暗的夜晚,赫塔菲的表现超越我们几个等级。”赛后瓦伦西亚主教练弗罗雷斯心服口服,而媒体的态度十分一致——“经典赫塔菲,经典冷门。”

  同样是主场输球,比利亚雷尔却采用了另外一种方式将来自乙级的瓦拉多利德送进八强。第24分钟,主队后卫阿鲁阿巴雷纳在禁区内的鲁莽犯规送给对手一粒点球,巴拉哈轻松罚进,客队总比分3比1领先。此后卡尼与切马先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瓦拉多利德成为了8强中唯一一支低级别球队,他们晋级的方式是如此的让人印象深刻,按照《阿斯报》的说法:“瓦拉多利德球员只做了3件事:进场、将对手送上的点球罚进、退场。”

  无奈出局 马竞不遗憾

  相比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尔,客场作战的马德里竞技则要无奈许多。他们的对手是正处于巅峰状态的奥萨苏纳,虽然主教练阿吉雷对自己的昔日弟子知根知底,但马德里竞技还是没能在对方雷霆般的进攻中坚持多久。第17分钟,主队中场普尼亚尔接巴尔多头球摆渡之后射球门近角得分,10分钟后,马竞后卫塞塔里迪斯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普尼亚尔一蹴而就梅开二度。马德里竞技直到下半场阿奎罗被换上之后才找到进攻的方向,但1比3的总比分最终还是被保持到终场,马德里竞技在最势均力敌的一场比赛后被判出局。

  马德里竞技虽然无奈,但却不是最遗憾的,险些就将

西甲领头羊塞维利亚踢出国王杯的巴列卡诺才是这个晚上的最失意者。首回合赛事巴列卡诺主场取得0比0,次回合比分虽然是1比3,但过程惊险无比。难怪赛后塞维利亚主教练拉莫斯脸色难看:“对手只是丙级队,但看起来却与我们同一档次。”而巴列卡诺主教练佩佩则不服气地表示塞维利亚晋级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们拥有射术一流的卡努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