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伤后复出首次公开训练 非洲猎豹下月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周三,里杰卡尔德给全队放假一天,以缓解国王杯的比赛给球员们带来的身心疲惫。但诺坎普球场上,埃托奥的身影却早早出现,在体能教练的陪伴下,他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训练。埃托奥从周一开始就恢复了训练,但周三是他第一次在媒体面前进行公开训练。“非洲猎豹”埃托奥恢复训练是这一天最好的新闻素材。

  埃托奥是在去年9月28日客场对不来梅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很快动了半月板修复手术,原本预计康复时间在半年左右,但实际情况比原先预计的要理想许多。库加特医生一直在负责埃托奥的康复过程,他对喀麦隆人强健的体质表示惊讶:“埃托奥恢复得比我们预计的要迅速得多,他的康复可以用飞速来形容。”周三这天,埃托奥早上8点45分就来到了诺坎普球场,可以说埃托奥是起了大早——西班牙球队一般都将上午训练安排到11点左右。没有主教练的敦促,但埃托奥却显示出了很强的自觉性,每天坚持上午下午两次训练。

  当天早上,巴塞罗那的气温有些低,只有摄氏8度左右,埃托奥穿着长衣长裤锻炼,这也让人无法看到他的膝盖动过手术的部位究竟恢复得怎么样了,但从他的跑步姿势以及训练强度来看,伤病康复得很不错。媒体只获得了7分钟的拍摄时间,但有7位摄影记者和8台摄像机到现场拍摄,可见埃托奥的人气之高。

  埃托奥复出愿望强烈,但无论是他自己还是里杰卡尔德和库加特医生,都对他的重返赛场持谨慎态度。库加特医生说:“埃托奥身体素质很好,但我们还是要小心,半月板的问题来不得半点冒险。”埃托奥不想给复出设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在2月初肯定可以重返赛场,铁定能参加冠军联赛1/8决赛对

利物浦的比赛。克鲁伊夫提醒巴萨球员不要给埃托奥施加太大的压力,埃托奥也表示,他不是巴萨的“救世主”,“我不是任何人的救世主,我唯一要做和能做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并让教练感到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