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经济账皇马越算越心疼:每年损失35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对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总经理米贾托维奇以及主教练卡佩罗来说,让贝克汉姆走人仿佛只是轻轻一挥手的事,但皇马的经济部门却明白,贝克汉姆的出走将给俱乐部的经济带来严重的打击,而且,很快皇马就会感受到这种压力。

  2003年贝克汉姆加盟皇马,标志着皇马一个时代的开始,伯纳乌的商业触角也开始伸出西班牙,伸向全世界,皇马轻而易举地就将曼联从商业老大的位置上拉下,并取而代之;同样,2007年贝克汉姆的出走,也标志弗洛伦蒂诺营建的巨星帝国的彻底坍塌。齐达内退役让法国人不再关注皇马,而贝克汉姆出走,将让皇马失掉英国以及大半市场,如果罗纳尔多也走,皇马球衣的销量毫无疑问将进一步下降。

  近日,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的佩德罗教授和纳瓦罗大学的普霍尔教授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对贝克汉姆离开

皇马可能给俱乐部带来的损失进行了研究分析,最后得到结论:小贝离开将让皇马每年损失3500万到4500万欧元。

  在皇马与贝克汉姆合同未到期之前,皇马拥有球员50%的肖像权,但两位教授认为,贝克汉姆对皇马的贡献要远超过直接从肖像权得到的收入。目前的足球经济有向娱乐经济转化的趋势,除看得到的收入外,贝克汉姆还为皇马增加了无形资产,比如比赛看点增加,品牌的知名度扩大,球迷对俱乐部的认同度加大,这些都能推动球迷对俱乐部相关产品的消费。

  两位教授组成的这个研究小组专门研究经济、体育以及无形资产极其相互关系,对于球员对俱乐部的贡献,他们有一套较为科学的评估方法。该研究小组通过相关参数评估后得出结论:小贝、罗纳尔多、小罗、鲁尼是世界上四位最具媒体效应的球员,也就是说,在各式各样的媒体中,这四位球员是最具人气的。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离开,皇马的经济收入肯定会大幅度下降,俱乐部在未来几年内,将很难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