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为何险被意乙最弱队翻盘 60年代式足球几如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AC米兰0-1不敌在意乙排名倒数第二的阿雷佐,非常“没面子”的晋级意大利杯半决赛,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铁青着脸说:“或许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在想着周日对拉齐奥的比赛吧,我原本想让一些球员休息一样,比如布罗基和西多夫,但是考虑到比赛的进程,我不得不换上他们。”

  在几轮联赛的不同面貌之后,在客场对阿雷佐的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那支节奏缓慢,找不到进攻空间,效率奇低的AC米兰,如果不是门框帮忙,甚至这场比赛可能会打到点球大战,届时出现什么结果就很难说了。

  当时是阿雷佐刚刚进球之后5分钟,主队士气高涨,戈雷蒂在禁区前沿博内拉和扬库洛夫斯基的包夹下无法抡大腿,不得不采用吊射,但恰恰迪达站位非常靠前,而且判断上还出现了失误,皮球撞在横梁上肥会场内,博内拉解围,看台上一片惊呼和叹息之声。

  而比赛进行到这里,

AC米兰尚未对对方门将布雷梅克构成任何威胁,阿雷佐却已经有了三次威胁进攻,依次是上半时的定位球,迪达抢在弗洛雷斯近距离扫射之前将皮球拍出,随后博内拉抢在对方补射之前,将皮球从空门前解围,第二次是弗洛雷斯的进球,第三次就是戈雷蒂击中横梁。

  此后,AC米兰才组织起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奥利维拉的两次个人突破,布罗基和西多夫的配合突破都是得分的机会,但从比赛的场面、机会来看,AC米兰最多和对手打成了五五波。

  安切洛蒂所说的队员心理上的保留和不重视可能确实存在,西多夫很少突到禁区前沿,拿球小心翼翼减少和对方的接触,更多是将皮球横向或向后给出去,两位前锋也极少无球跑动和接应,下半时布罗基和西多夫配合的那次后插上是典型的无球跑动的成功,但可惜这样的场面在比赛中太少了。下半时8分钟左右一次进攻很典型,AC米兰连续倒脚近20次,对方根本碰不到球,但是没有用,进攻最后终结在布罗基一脚45度角斜传被对方解围。

  进攻中缺乏有效的跑动和接应,就无法在对方的防线打开空当,想站着接球、传球,这样的踢法只能在60年代的足球中吃得开,但是在现代的整体足球中,不在对方的防线中寻找空间,想要凭借个人能力硬吃对手一条防线几乎是不可能的。最后一传过于简单,最后一传之前的传球过于复杂,这是AC米兰最大的问题,要么就用冲击型打法,打速度,虽然效率低,打成一次就是机会,要么就像巴萨,追求全场的控球和倒脚,通过禁区前沿的细腻配合击倒对手,但AC米兰恰恰把两者的弱点结合在了一起。

  实际上在此前几轮联赛,AC米兰不乏禁区前成功的细腻配合,但本场比赛这些又都没了,RAI的评论员提到了吉拉迪诺和卡卡的缺阵,这是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AC米兰全队缺少跑动,打得过于疲沓荷懒散,以至于在对方的防线中寻找不到空当,赛季初,打出这样的比赛,人们归咎于是体力的问题,在马耳他的集训,补上了体力这一课,依然打出这样丑陋的比赛,看来心理上的问题也很关键,不尊重对手,只能让自己难看的死亡。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