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虽出局却找到两大质变因子 有了他们何惧大罗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皇马官方网站的公告说:“在和谐诚挚的气氛下,主席卡尔德隆与球员进行了会谈。”而此时,皇马正在备战同贝蒂斯国王杯的第二回合比赛。危机还未摆脱,又现内乱矛头,在这种背景下被淘汰出国王杯可以理解的,何况劳尔、古蒂、卡洛斯、马塞洛、埃莫森都伤了,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卡萨诺也被列上了黑名单。

  卡佩罗进行“清洗”“封杀”的目的首先是要恢复球员的精神和对比赛的欲望,在意大利人和技术组看来,做不到这一点任何战术和打法都无从实施。所以,人们知道到了这时候再指责“黑名单”是否合理是没有用处的。大家好奇的是想看看卡尔德隆大放厥词后,皇马球员在场上做出什么反应,是继续沉沦,麻木还是保持团结,用脚战胜主席的嘴。

  如果以这个标准来衡量本场比赛,皇马无疑是个胜利者。球员们没有受到卡尔德隆的话的影响,反而打出了气势,更确切的说是应该是精神。重要的是,在这种精神力量的催使下,比赛内容也发生了变化。以前,皇马也有绝境起势的比赛,像主场对巴萨,但内容上却只是一杯凉白开,令人乏味。现在,一帮年轻人为主的阵容虽然稚嫩,但打出的比赛却多了不少亮点。

  其中,最值得夸奖的是加戈和伊瓜因两位新人。西班牙媒体说,加戈的存在让皇马变得比任何时候都渴望控球,调配组织的同时他还可以传出纵深传球。第5分钟,正是他给雷耶斯的直传造成角球,做出战术配合后由罗比尼奥射门成功。加戈的优点还在于他无所畏惧的气质,埃尔格拉说:“我从没看到过一个新人在伯纳乌踢球可以那么勇敢。他总是积极的在要球,即使一次失误后他仍然会那么去做。这是他的美德,肯定会加快他融入西甲的速度。”比赛补时阶段,贝蒂斯球员故意拖延时间,这次又是加戈上前把人推开,险些引起大规模冲突。除了这种无畏精神,赛后卡佩罗还称赞了加戈的技术和大局观,“我必须得说,加戈把球队组织的很好。他拥有很绝妙的一脚出球技术,而且他在场上的跑动位置也很出色。”

  加戈在中场的支配和抢截让皇马在上半时占据了主动,直接受益人是小将伊瓜因。周四,他刚刚接受了《阿斯报》专访表示总有一天会成为伯纳乌球迷的偶像。小家伙在场上也有一股猛劲,他的跑动、接应是皇马最近前场比以往活跃的原因之一,而且这种素质刚好是不愿跑动的罗纳尔多所不具备的。当然,他要学习的也还有很多,比如最后的一脚射门,第15分钟,他接到雷耶斯直传,在禁区边缘摆脱了贝蒂斯防守球员,面对出击的多夫拉斯差点射门成功。补时阶段,他得到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操之过急球打到了左边路。

  加戈和伊瓜因融入球队的速度超过想象,这给了卡佩罗继续将革新打法的信心。首先双前锋会稳定下来,加戈也会取代迪亚拉和埃莫森中的一个继续担任主力。至于其他位置,卡佩罗更寄希望于年轻球员,比如左右两个边路都能打,也更平衡的小将托雷斯还有紧急叫停转会的德拉雷德。当然,赛季中期才动如此大的手术,卡佩罗要承担所带来的风险,像这次国王杯的出局也属于此类范畴的阵痛。只是,伯纳乌的球迷似乎更喜欢这种革新,先是打萨拉戈萨,接着对贝蒂斯,皇马主场的球迷没有嘘声,有的只是掌声。(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