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两条路迅速打动弗格森 预备队外还有新捷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1: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顾嫣然报道 回到曼联,可以肯定的是,预备队联赛是董方卓主要的舞台。

  曼联参加的是北方联赛,对手都是英格兰北部球队的预备队,如利物浦、埃弗顿、博尔顿、布莱克本、纽卡斯尔联等等,名头响亮。这个联赛一个赛季只有18场比赛,目前正处于冬歇期,1月25日将重新开赛,曼联将主场迎战同城对手曼城。上赛季弗格森曾表示预备队联赛都是些没有经验的“小孩子”在踢,或者是伤愈后寻找状态,对球员的经验积累并没有太多意义。由于曼联在格雷泽尔入主后为削减开支,取消了两支青年队建制,因此那些超过18岁又打不上一队的年轻人只能在预备队比赛中厮混,故而弗格森更倾向于将这些小将租借出去。曼联青年队2003年以来曾夺取青年联赛三连冠,但由于曼联在上半赛季将最好的年轻人都租了出去,比如罗西、皮克、伊文斯、李·马丁、伊格尔斯和里奇·琼斯等等,才导致在联赛杯中被英冠副班长淘汰出局。

  

曼联青训营“92一代”名满天下,而近年来阿森纳的青年军也得到了很多赞誉。两队一前一后从巴萨青训营抢来了法布里加斯和皮克,又同时从帕尔玛带走了青年射手卢波利和罗西,前一对小孩是小法的发展领先一步,后一对则是罗西前景更加看好,而得不到机会的卢波利已想离开阿森纳回国。据《泰晤士报》报道,上周曼联以100万镑将大卫·琼斯售予德比郡,使得弗格森治下曼联青训营的出售收入达到了5000万英镑,而阿森纳在温格执教期间的青训培养收入是3900万镑。目前曼联有45名,阿森纳有44名从自家青训营走出的球员效力于英格兰其他球队,还不包括那些所有权仍在俱乐部的租借球员。

  冬季转会期,曼联又将预备队的小将大卫·格雷和肖克罗斯租借给安特卫普,将预备队队长罗斯租借给了牛津联队。目前李·马丁和伊格尔斯是否出租还未有定论,小董又可能将与安特卫普队友李·马丁并肩作战了。还有重伤初愈的阿兰·史密斯,他和第二门将库兹萨克是本赛季预备队里的“常备大牌”。索斯克亚在去年1月伤愈之后,在曼联预备队的比赛中找回状态,萨阿、海因策等伤病复出者也都曾在此休养生息,预备队就是曼联的人才储备后院,在一队中出场的机会并不低。

  要想引起爵爷特别注意、迅速上位还有一条捷径,就是要在国字号球队的赛事中有良好表现。弗莱彻20岁就戴上过苏格兰代表队队长袖标,在欧洲杯、世界杯

预选赛等赛事中的表现颇具大将之风,令爵爷偏爱有加。理查德森也因有数次代表英格兰比赛并进球的经历,让弗格森难以舍弃。而上一届曼联预备队的队长大卫·琼斯,虽然很多曼联球迷对他评价颇高,但他仅有一次入选英格兰青年队的经历,与其他球队表现出色的英格兰青年国脚相比就被看低,最终被曼联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