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大战阿森纳暗藏夺冠玄机 心里优势在100与0间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曼联本周日将首次访问“酋长”,但红魔们肯定没有观光新球场的心情,他们只想如何把去年9月老特拉福德失去的三分拿回来。

  而本周六,落后曼联6分的切尔西将做客利物浦。如果曼联再负阿森纳,切尔西再胜利物浦,曼联对切尔西积分优势只剩3分,心理优势只剩0分。而如果曼联获胜,不管切尔西输赢,则曼联将士对切尔西的心理优势将变成100分。所以,本周末很可能将决定这个赛季:冠军是曼联还是切尔西?季军是阿森纳还是利物浦?

  赛前弗格森和温格出奇平静。没有多余的口水,没有来自对方的心理压力。维埃拉基恩早已远去,“范尼门”、“热汤门”都已远去,近两个赛季,

曼联和阿森纳对碰的火花更多出现在球场。而本赛季到如今,弗格森瞄准的只有切尔西,而温格思考的是小枪们的信心,下赛季的崛起。

  但曼联、阿森纳无疑是近来状态更好的那两支球队。阿森纳迎来了他们本赛季最好的状态。去年12月30日0比1败给谢菲联后,枪手正式比赛已连胜四场,并打进15球。而曼联,去年12月7日0比1输给西汉姆后,6场比赛5胜1平,进球17个。攻势足球的对碰!而这一阶段莫里尼奥创纪录的三连平,

利物浦两个杯赛上接连惨败给阿森纳。

  相比去年9月老特拉福德的首次交锋,本周日红魔枪手将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也被英国舆论认为可能是本赛季英超最具观赏性的比赛。略微遗憾的是,阿森纳少了吉尔贝托(因上轮对阵布莱克本比赛中报复挑衅的萨维奇吃到红牌停赛三场),但温格不担心,阿森纳是本赛季四强对碰成绩最好的球队,复出的亨利如今处在“无敌状态”,法布里加斯、赫列布和罗斯基足够让曼联中场的斯科尔斯和卡里克提心吊胆。只是锋线上亨利的首发搭档,温格存在选择的“烦恼”:联赛杯上独进利物浦四球的巴普蒂斯塔可用;首回合给曼联留下“阴影”的阿德巴尤可用;本赛季首席射手范佩西也可用。但温格更可能选择范佩西,尽管赛前里奥·费迪南德放风就怕多哥人,“我想阿德巴尤是本赛季给我们造成问题的少数球员,他的跑位和技巧令人印象深刻。阿森纳控制比赛和其他的球队真的不一样。”真正让温格更“担心”的是裁判,据统计,阿森纳是本赛季犯规最少的球队之一,但吃到的黄牌却最多。另一方面,范尼、鲁尼都曾在对阵阿森纳比赛中骗得点球。

  而曼联方面,鲁尼将继续寻找他的进球,加里·内维尔也在希望加入进球俱乐部。但真正更能决定比赛的或许是中场的C·罗、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等人。队长对C·罗尤为看好:“很多次他改变了比赛,他的进球和助攻纪录都远高于过去。我对此感到高兴。他拥有所有成为世界级球员的特质。充满力量和速度,可提任何一个边路,左右开弓,头球也有进球。和他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我不用经常向前助攻。”

  至于自己能否进球,加里说,“我为曼联和英格兰队只进过四球。如果不改变现在的位置我不可能有很多进球机会。但现在不进球的确开始让我苦恼。”

  和鲁尼首发锋线搭档的更可能是拉尔森,萨阿伤愈复出状态尚欠佳。而索斯克亚则呼吁不可能像鲁尼和C·罗纳尔多场场出赛的轮换球员们要有耐心,相信自己能为球队作出贡献,“1999年

冠军杯1/4决赛和半决赛我都未能上场(决赛中打入关键入球)。”

  至于弗格森,他想要的已不仅仅是战胜阿森纳,“回想起三冠王的赛季,我从来都认为1999年我们成功关键是在三线作战前我们拥有四名顶级前锋。这使我能有充分的选择,保持攻击力,特别是赛季收官阶段密集的赛程中。现在我同样有四名好前锋,我当然希望他们也能在联赛、足总杯和冠军杯中取得更多进球。”据说如果曼联能够重演1999年三冠王的奇迹,全队将获得高达560万英镑的奖金,每位主力球员将获得35万镑,其中联赛10万镑,冠军杯20万镑,足总杯5万镑。但奇迹得期望从本周日有个好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