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莱蒂挑战罗马功勋教练 只谈泽曼为何避提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出生在托斯卡纳的斯帕莱蒂把执教黄金时段献给罗马,此举引得罗马市长维特罗尼赞赏。斯帕莱蒂一直和维特罗尼保持着密切联系,他还说过,为支持市长连任,自己将加入罗马户籍以便有投票权。光头教练目前还没有在罗马买房的想法,继续租着前罗马前锋德尔维奇奥的别墅。斯帅的两个儿子也将继续在罗马的学业。

  托蒂说,斯帕莱蒂会开启罗马新时代。人们自然地把斯帕莱蒂和几个罗马历史上伟大教练相提并论,首先想到最近的卡佩罗和泽曼。斯帕莱蒂只说泽曼,“我一直都崇尚他的攻势足球,从前就爱看他带队的比赛,我的名字跟他放在一起,那是我的荣幸。”

  避开卡佩罗,体现了斯帕莱蒂的谨慎,他很清楚,卡佩罗在

罗马城可是个大不韪的名词。如果斯帕莱蒂能顺利执教到2011年,他在罗马执教年数将为6年,将超过卡佩罗的5年,成为罗马史上执教时间第二长的教练。第一呢?是创造罗马最辉煌时段的列德霍尔姆。斯帕莱蒂这一续约,引发了人们对罗马教练的种种回忆,以及斯帅和他们的对比。

  列德霍尔姆是罗马人印象最深的教练,从1973年开始执教12个赛季,共439场比赛(斯帕莱蒂目前只有85场),联赛冠军一个(1983年),意大利杯3个。他一上任就连败给那不勒斯和罗马德比,但随后赛季取得第三,经过近十年努力,带领球队走到意甲顶点。他的攻势场面化足球征服了所有人,被媒体说成“把对手灌醉”。

  斯帕莱蒂和他最像的是足球风格和愉悦观众的作用,然后就是在公众前低声的陈述,从不提高声音,话总是很耐听。球迷回忆道,听列德霍尔姆讲瑞典的童年生活,能让你喝掉一箱啤酒,然后睡去。

  至于第三个冠军主帅卡佩罗,十足的争议人物,刚跟俱乐部商量完市场计划,早上还在特里高里,晚上就到了都灵签约。这两年,他连回罗马看牙医的次数都明显减少。卡佩罗和斯帕莱蒂的足球截然相反,他为传统的机会主义,注重身体素质,是善于执教大牌球员的教练。卡佩罗和斯帕莱蒂最接近的,是他们谈话的哲理性,在解释足球时,总要讲述世界观和人生的道理。

  第三个要提的,就是1942年罗马第一个冠军教练、匈牙利人沙菲尔。他为逃避

二战战火曾到过慕尼黑,1940年到了罗马,只待了两年多。他和斯帕莱蒂最相像的,便是用人创意,沙菲尔把阿马代伊从边路移到中路打前锋,让后者成为罗马第一个伟大射手,这一战术举动,正如斯帕莱蒂把托蒂前移到
中锋
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