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莱蒂续约罗马新时代 托蒂:他会成为我们的弗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如人所愿,斯帕莱蒂和罗马续约了,今年到期的合同续到2011年。税年薪在220-250万欧元左右,奖金除外。同时,俱乐部决定跟斯帕莱蒂的六位助手续约到同一时间,预计六月正式签约,也把跟斯帕莱蒂合作愉快的罗马青年队教练老德罗西的合同延长。

  这一系列举动说明,森西家族认可了“斯帕莱蒂一族”的价值和工作计划,放手把罗马交给他们。队长托蒂表示:“过不了多久,斯帕莱蒂会成为弗格森式的人物。跟斯帕莱蒂合作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觉得他是把罗马推向顶点的理想人选,他会开启罗马的新时代。”斯帕莱蒂和罗马捆绑后融为一体,互相间留下彼此印记,罗马新时代成为意甲现阶段和未来几年最值得憧憬的一幕。

  周一下午,斯帕莱蒂到位于巴切利的

别墅看望森西并与主席商谈。当晚21点,
罗马
官网宣布续约消息,“主席和斯帕莱蒂均对续约感到满意。”并表示,留住体能教练贝尔特里、助教多梅尼奇尼等6位主帅的助手,得到斯帕莱蒂赞赏的青年队教练阿尔贝托·德罗西也留任。

  周二新闻发布会,闪光灯前,斯帕莱蒂和俱乐部执行董事罗塞拉·森西握手,标志着双方的“联姻”。罗塞拉发表贺词:“斯帕莱蒂是罗马的现在,更是罗马的未来,他重新定位了罗马队的形象,将书写罗马的历史。他类似我们历史上某些伟大教练?不,他就是斯帕莱蒂。”

  罗塞拉还回答了一些有趣的问题,如斯帕莱蒂有何与众不同?“对工作的热诚、牺牲自我的精神、团队概念,这些特点使得罗马有别于其它意甲球队。我可以说,他现在是罗马人,更是罗马俱乐部人,这就是他的与众不同。”斯帕莱蒂的罗马将怎样改变意甲?“对年轻人的信心、公平竞赛、提升团队价值,这是他对意甲的贡献。”罗马和国米有何不同?“我们更看重全队平衡,不要个体主义。”

  斯帕莱蒂感谢俱乐部和球员:“我能有今天归功于他们”,指出新合同“给了自己更多责任和困难”,“就算续了约有白纸黑字,教练的命运也只由比赛成绩决定,一个月内,什么都会发生,我不会坐着享受。”就球队近期发展,斯帕莱蒂表示:“我没承诺要本季夺冠,森西也没这么要求。未来构建?要根据实际情况定,能肯定的是,我绝对不想让球队规模减小。”自己留任代表着蒙特拉彻底被放弃?他委婉回答:“就目前的战术,蒙特拉是牺牲品,不过我们还是很想留他。”

  斯帕莱蒂的续约,对罗马有五点意义。一,延续管理球队的方式,严格遵守球队纪律,如吃饭和训练时不允许带手机。罗马人本就散漫,混乱的2004/05赛季换了4个教练,几乎让球队失去规则。二,对年轻人投入更多注意力,把罗马打造成青年人和适当经验结合的球队,对德罗西、阿奎拉尼、罗西、奥卡卡等年轻人的使用已显示了斯帕莱蒂这方面的实力。三,他的团队不变,上面说到续约的6人是助教、门将教练、体能教练和3位助理,加老德罗西共8个人,算上技术顾问布鲁诺·孔蒂就是9个,对青年人的培养观察,继续以老德罗西为主。四,确定了俱乐部250万年薪上限(除托蒂)的思路。罗塞拉借此机会敲击球员,“想留的人,都要遵守这条规则,我们是想留住所有人。但如果有人走了,那是他们自己的决定。”如果说2008年到期的齐伍可能接受250万欧元的话,梅克斯和小曼奇尼很可能不会,他们都不缺买家,这两人是罗马市场的关键。五,继续一年进一个球星的市场原则。继皮萨罗后,今夏第一目标为亚昆塔。而后是里昂的阿比达尔或图鲁索的马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