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维奥拉国王杯中当上了国王 能否续约还有一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近3场联赛仅仅打进3个球,巴萨的进球能力就像突然消失了一般。虽然本赛季联赛中的平均进球数(2.12个)仍然排在西甲第一,但是,与皇马、瓦伦西亚和马竞3个最强劲对手较量,巴萨的进球只有2个。上周末进行巴塞罗那德比时,卫冕冠军只能看着对手在自己身上戳了3个窟窿,如果不是萨维奥拉打进一球挽回些许面子,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就要在同城死敌的地盘上输个里朝天了。是的,萨维奥拉!就是这个里杰卡尔德来了之后就一直是“边缘人”身份的第N替补前锋,在最近7天内的3场比赛中打进6个球,周三晚上,又是他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萨3比2击败了阿拉维斯,以总比分5比2晋级国王杯八强。

  1月13日,巴萨在德比中1比3输给

西班牙人,有威胁射门次数仅为对手的一半;1月15日,因伤休息了4个月之久的埃托奥第一次参加球队合练,巴萨球迷奔走相告,一片兴奋之情。训练结束后喀麦隆人一句“我不是救世主……”,既是在安抚球迷们对球队的不满,也是在为自己减轻压力。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1月16日晚上,萨维奥拉就在与阿拉维斯的国王杯比赛中打进3球,加上首回合比赛中的梅开二度,“‘兔子’一个人淘汰了阿拉维斯整支球队”(《ABC》报的评语)!

  上周末的德比,虽然阿根廷人的进球无力改变比分,却足够改变自己在里杰卡尔德心中的地位———周二晚对阵阿拉维斯,古德约翰森被扔上了板凳,“兔子”首发,他仍然延续着好状态:第15分钟,小罗的任意球被挡出,“兔子”将球挡进;如果说第一个进球有运气成分,那么,5分钟后,萨维奥拉在两人的包夹下顶出一记高吊球破门,就只能解释为射手的感觉了;阿拉维斯人顽强地连进两球把比分扳平,虽然2比2以足够让巴萨晋级(首回合2比0取胜),但萨维奥拉还在努力奔跑寻找着机会,第63分钟,和“兔子”最有默契的哈维挑传,萨维奥拉反越位杀入禁区直接凌空抽射锁定胜局。赛后,萨维奥拉表示自己最喜欢第三个进球,因为“我没有抬头看,但我已经猜到了对方门将的位置,这样进球的感觉太棒了!”针对外界“第一个进球是手球”的质疑,“兔子”的回答是:“如果没看清,请你们反复看录像……”

  “萨维奥拉让我们能够轻松好一阵了。”巴萨的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赛后如此评价,总监当然谈到了后者的前途:“我们正在考虑萨维奥拉的续约问题,他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占据一个位置。”里杰卡尔德的态度就不用说了,让“兔子”首发实际上就是荷兰人先于俱乐部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这还不够,萨维奥拉连续的进球让主帅再次强调他的重要:“他是我计划中重要的一部分……”《每日体育》称,贝吉里斯坦、里杰卡尔德和俱乐部负责财务的副主席索里亚诺会在近日选择时间和萨维奥拉的经纪人布里苏埃拉会晤,动机只有一个:讨论“兔子”的新合同。

  萨维奥拉必须感谢国王杯,这个常年被当作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天堂的赛事,本赛季也成了他的主战场和自我救赎的舞台。算上去年11月对阵巴达罗纳时的两个进球,“兔子”在本赛季的国王杯中已经为巴萨打进了7个球,是巴萨在国王杯中的“进球国王”。当然,萨维奥拉的贡献还不止这些,联赛中他还有3球进账,阿根廷的直接竞争对手古德约翰森在联赛中打进了5球,但他用了921分钟,而阿根廷人只用了203分钟。而且,相比于古德约翰森的笨拙,灵巧的萨维奥拉显然更符合巴萨快速传接、层层渗透的战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