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夫口中代斯勒究竟怎样:他选择了解脱 急需替代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长期以来与伤病和抑郁症的抗争之后,代斯勒终于放弃了。周二晚上,拜仁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代斯勒亲口宣布了这个决定:“我将终止我的职业生涯。我对自己的膝盖已经失去了信心,总是担心会发生更多的问题。足球不再能带给我乐趣,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痛苦。”这样,曾经被誉为德国足坛最了不起天才的代斯勒,在27岁的时候退出了德国足球的舞台。拜仁的经理霍内斯说:“对他的决定我感到震惊,脑子里一片混乱。我无数次希望,这只是一个噩梦。”

  代斯勒作出这个决定让大部分人感到突然。代斯勒本赛季恢复得很好,第13轮开始就替补登场,在第14轮对

汉堡的比赛中,他打了45分钟,两次助攻,一举扭转了拜仁的落后局面。只是在2006年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他的膝盖再次受伤,不得不休养一段时间。在来到迪拜之后,代斯勒已经基本恢复,在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代斯勒还透露说,几个月前他曾经考虑过退役,但现在已经重新开始努力寻找比赛的感觉。在迪拜的最后一场对马赛的比赛中,他首发出场,打了上半场的45分钟,表现十分抢眼。

  不过对霍内斯来说,这个决定已经有了预兆。在迪拜的时候,代斯勒就表现出了情绪不稳,最近的一次受伤对他的心理影响很大。因为刚刚在联赛中找到了一点感觉,膝盖就又出现了问题,这让代斯勒对自己究竟能否战胜伤病感到非常怀疑,他总是担心未来会继续不断的受伤。他向霍内斯提出要求,希望能提前返回

慕尼黑,但是在霍内斯的力劝之下,代斯勒完成了在迪拜的冬季训练。可回到慕尼黑,并没有让代斯勒的心理平静下来。

  周一晚上代斯勒来到霍内斯的办公室,希望能提前结束与拜仁直到2009年的合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震惊的霍内斯告诉代斯勒,回家好好睡一觉,并且让他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对这个问题进行深思熟虑。不过思考让代斯勒的意志更坚决。周二早晨10点30分,当所有的队友都走进更衣室,换上训练服准备参加训练的时候,代斯勒再次来到了霍内斯的办公室,请求霍内斯接受他的决定,面对去意已决的代斯勒,霍内斯只能无奈的同意,除了同意之外他也别无选择。

  不过拜仁还是给自己留下了一丝希望,他们并没有解除与代斯勒的合同,而只是将这份合同暂时搁置了。霍内斯说:“他想休息,我们就给他时间。如果他将来作出了另外一个决定,那么这份合同可以让他回到我们中间来。”霍内斯的话语中流露出来的是伤心,是无奈,也是惋惜。他从自己的弟弟小霍内斯那里将代斯勒带到了慕尼黑,他希望代斯勒能成为拜仁的新领袖。代斯勒最近的恢复让他看到了希望,然而这希望却被迫戛然而止。这份合同随时都可以重新激活,不过只有代斯勒有这个权利,拜仁不会强迫代斯勒做任何不想做的事情。可代斯勒作出退役的决定已经需要巨大的勇气,让他重返足球场,希望是何等渺茫。

  心理学专家穆多菲尔针对代斯勒的情况表示说:“我想让他重新对足球焕发兴趣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抑郁症对他仍然有很大的影响。我们所有人可能都有不顺心的日子,对抑郁症的患者来说,这种感觉特别的清晰。而且抑郁所导致的后果,并不是感到悲伤或者空虚寂寞,也可能是勇气的丧失,他们没有勇气再去做某一件事情。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能量,对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穆多菲尔认为:“对代斯勒来说,作出这个决定是一个解脱,现在他面临太大的压力,离开足球是一个重要的决定。不过他必须找到一样东西,代替足球在他生活中的位置,否则他可能陷入更糟糕的情况。”

  正如心理学家所说,代斯勒也表示:“作出这个决定之后,我感到自己轻松了许多。”今后干什么他还没有决定:“首先我要在安静的环境下休息一下,我可能会出门旅行,也想找时间照顾我的家庭。这之后我还不知道,要过一段时间再看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