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次大手术背后的德国男人 是懦弱还是真的天妒英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代斯勒终于放弃了,是他怯懦了么?看看代斯勒的经历,没有人会说他怯懦。一个在经历了五次大手术之后还仍然努力着重返绿茵场的球员都是值得尊敬的。

  代斯勒的职业生涯从门兴开始,从那时候起,他就已经与伤病联系在了一起。1998年9月,代斯勒的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半月板撕裂,恢复能力很强的代斯勒一个月之后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可就在同年的11月,代斯勒的右腿半月板再次受伤。1999年8月,代斯勒跟腱受伤被迫休养。又是在刚刚康复不久,他的右膝十字韧带和半月板再次出现问题,不得不接受第二次手术。这次手术又让代斯勒错过了半个赛季的比赛。2000年,腹股沟接受手术。2001年10月,脱臼、右膝关节扭伤,再次接受手术。他经历了三次手术的膝盖不得不通过特殊方式进行固定。

  坚强的代斯勒还是站了起来,不过现实再次击碎了他的梦想,在2002年5月与奥地利的热身赛上,他与对方球员相撞,不得不被担架抬出了赛场。诊断结果令人震惊:软组织损伤,右膝膝盖骨受伤。2003年11月,代斯勒抑郁症爆发,住院治疗了10周的时间。这让他完全脱离了足球,直到儿子的出生,让他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2004年的10月,拜仁客场对阵

尤文图斯,随行的代斯勒却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一个人飞回了慕尼黑,抑郁症复发。

  代斯勒再次体验到了命运的残酷,距离

世界杯还有三个月的时候,状态正佳的代斯勒在队内训练中与队友哈格里夫斯相撞受伤,右膝第五次接受手术。这对代斯勒的打击远远超过了此前的几次伤病。除了这些大的问题之外,代斯勒一直在与一些“小伤”做斗争,脚踝受伤,韧带、肌肉拉伤都是家常便饭。

  德国媒体在代斯勒宣布退役的时候感叹说,代斯勒从来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欧洲杯、世界杯他都错过了,他虽然宣布结束职业足球生涯,可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有真正地开始过职业生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