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签约日经历大喜大悲 八旬姥爷去世在天佑护小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16日,就是与曼联签约的前一天,董方卓给妈妈发了个短信,向妈妈报告最新情况。终于能够穿上红魔战袍,这是董家的大喜事,小董的短信也透着喜悦,妈妈李伟倍感欣慰,回短信嘱咐儿子好好表现。

  不过小董不知道,妈妈同时还忍着巨大的悲痛———就在这天,小董病逝的姥爷在大连被火化。但此时,小董沉浸在签约的喜悦里,浑然不知姥爷已经永远离开了人世。“一直没把这件事情告诉他,怕这孩子在签约时控制不住情绪,”李伟对记者说,“等他签约后来电,我再把他姥爷去世的消息告诉他吧。

  董方卓与姥姥、姥爷在一起曾经生活过数年,彼此感情深厚。董方卓的姥爷已经80高龄了,多年来一直身患

糖尿病等老人病症。去年夏天,回家休假的董方卓得知姥爷身体不太好,尤其是后来有一次不慎摔倒更是加重了病情,并住进
医院
。返回比利时后,董方卓每次与妈妈通电话都要询问姥爷的病情,方便时还与躺在病床上的姥爷聊上几句。最让李伟念念不忘的是,前段时间有关董方卓在安特卫普的表现,以及可能要回
曼联
的消息成为热门时,有一天下午,姥爷在医院里竟然拿着一份报纸念起了一篇有关董方卓的报道。“八十高龄的老人了,居然把那篇文章念得一字不差。念完之后还问我,外孙回来了吗?”李伟说。

  11日,老人病逝了,经纪人高琪在电话中了解到了这个情况,但李伟一再叮嘱:“等与曼联签约后再告诉他吧。”李伟对记者解释说:“董方卓还年轻,知道姥爷去世后,我担心他在会签约仪式上高兴不起来,甚至会控制不住感情而流泪,而现场人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感觉会不好了。”

  李伟在儿子踢球的问题上一向低调,也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一方面是我不懂足球,另外一个方面是我不想给孩子制造太大的压力。董方卓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他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去做,我不想说的太多。董方卓能否在曼联队里站稳,那就全靠他自己的努力了。他姥爷在天之灵也会帮他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