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布会主角小董连遭媒体轰炸 女记者遗憾忘了要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曼彻斯特 本周三的曼彻斯特卡灵顿训练基地,当天赶来参加董方卓签约亮相记者会的中国媒体,想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探讨这位中国年轻射手未来的愿望破灭———由于爵爷在一天前针对当地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到堂,因此他不愿再参加主要面对中国媒体的见面活动。

  毫无顾忌唠家常

  不过,这样也好。由于没有了俱乐部高官的监视,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不仅全程用中文进行,而且刚刚与曼联签订全新职业合同的董方卓毫无顾虑地与记者们唠起家常,现场简直就是一次媒体恳谈会。

  根据在现场的俱乐部新闻官卡萝尔女士介绍,俱乐部这样安排也是为了让中国媒体能够更好地与董方卓交流,但是把两场新闻发布会分开在两天进行的做法很罕见。更有甚者,俱乐部在这次媒体宣传组织过程中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居然周三到会的中国记者们都以为正式的签约仪式会在当天,却没想到早在一天前董方卓就已经在新合同上签字画押。

  周二这天,董方卓先是前往弗格森的办公室亲手从爵爷手中接到合同,接着签完字后便接受了俱乐部官方网站和官方电视频道的独家专访。接下来,董方卓由爵爷和经纪人高琪带领出席了一个全部由英国本土记者参加的媒体见面会,在翻译的帮助下完成了英国媒体的访问。最后又应俱乐部几家官方媒体的要求拿着自己的21号新

球衣作秀,整个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但周三这天的活动则完全是另外一种场景:首先俱乐部安排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地点不是靠近训练场地一侧的办公主楼,而是

曼联青训营所在的附楼。而出席活动的除了董方卓本人,不仅传说中的爵爷没有露面,就连陪同小董的也只是一名普通的俱乐部新闻办公室官员,而不是首席新闻官戴安娜·劳。

  “糟了,忘了要签名”

  即使加上一名协助英国天空广播电台采访的中文记者,在场的中国记者也没有达到10人,好在这样的“冷清”其实好处多多,不仅每个人可以提出的问题更多,就连董方卓个人的谈话也显得格外亲近。新闻发布会一开始,或许是对一天前英国媒体的狂轰滥炸心有余悸,小董的话锋并不是什么锐利,但是随着谈话的深入,再加上现场一位来自爱丁堡的人物杂志女记者在球员生活方面的刨根问底,访问者与被访者之间的距离马上被大大拉近,很快活动现场就充满欢声笑语。

  现场的气氛是如此融洽,央视一位记者甚至现场拨通电话,希望董方卓接受一次特殊的连线直播采访,而小董也爽快地答应下来,活动结束后,在场记者纷纷议论这次的见面活动要比预期收获大,这时那位女记者才一声惊呼:“糟了,忘记要一个他的签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